9月迎首批学生!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正式落地仙桃数据谷

2022-08-10 11:36:08 来源: 渝北发布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现代产业学院”)正式落地渝北,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
 
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远景。
 
据悉,现代产业学院是由教育部、工信部于2021年12月批准建设的国家首批50所现代产业学院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开展学历制办学,按照“高校+园区+企业”共建共管共享方式,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其中,本科生以物联网工程、自动化卓越班等方向为主,一、二年级在重庆邮电大学本部培养,三、四年级入驻落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现代产业学院。
 
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教学楼。
 
该学院还开设了三个研究生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控制工程”“交通运输—智能网联汽车”和“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等三个专业硕士专业,计划每年新招生学生入读现代产业学院。按照规划,研究生专业将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课程建设、师资授课、实习实训平台搭建等方式,进行“小班制”定制化人才培养,实现“实习即实训”“毕业即就业”。预计到2024年9月,可达到在校本科生400人、研究生750人、专兼职教师110人的办学规模。
 
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学生宿舍楼。
 
“为了确保现代产业学院今年秋季顺利启用,我们成立了服务专班,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原则,从住宿、就餐、办公环境等方面,推进解决了项目入驻前期需求问题10余个,为项目顺利推进‘拔钉除障’,提供坚实保障。”仙桃数据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力争为同学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教学环境。
 
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这不是重庆邮电大学首次与渝北牵手合作。早在2020年7月,重庆邮电大学便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落地了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下简称“研究院”)。
 
该院是由重庆邮电大学投入科研设施设备、师资、项目等资源,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投入科研场地、配套资金等资源,共同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
 
目前,该院研发办公场地达6000余平方米,入驻师生超过100人,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搭建实验平台。包括手机装配自动化生产线、电子产品SMT贴装生产线、面向典型行业的生产网络IPv6互通及融合技术测试验证平台、适配工业自动化的5G与TSN协同传输理论与关键技术平台、时间敏感网络平台开发等2条产线和3个实验平台。于2021年被认定为“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被科技部认定为中国—韩国工业物联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