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传感器芯片,赋能XR

2023-05-17 14:49:03 来源: 互联网
在日前于东莞举办的“2023松山湖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上,南京芯视界公司的产品总监张良先生介绍了公司在光学传感器芯片上面的一些探索与成绩。
 
据介绍,南京芯视界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成为光学芯片的领导者。迄今为止,公司单区与多区dToF产品已经在手机、扫地机器人市场完成数千万级的交付。 公司目前在积极开拓新的客户与新的产品线,不断开拓进取,在光学传感器产品上推陈出新,不断开发出更强性能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如张良所说,如上图所示,芯视界在光学传感器的核心技术领域方面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积累。基于这些技术,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领先产品,张良表示,芯视界设计产品的出发点主要聚焦在解决客户的问题,给客户带来的价值,为此公司最终立足在分辨率上面,跟客户,甚至客户的客户以及整个产业链,从客户大产品角度定义出来了分辨率更好的产品。
 
VI63XX则是其中一颗值得一提的新品。
 

 
张良在演讲中指出,VI63XXVI63xx 是一款单光子图像传感器,是一颗基于BSI+3D堆叠结构设计的产品。在该芯片上,集成了1.2K像素(40行 x 30列)的SPAD 探测器阵列以及3D Global Shutter成像电路。额基于芯视界的单光子探测技术和直接光飞行时间(dToF)技术,VI63xx可以输出精度为厘米级的3D点云数据及深度图。
 
在应用方面,这款SoC为AR\VR\XR 等穿戴设备的3D成像提供了高效能、低功耗、低成本、高集成、超易用的解决方案。
 
具体到XR设备中,张良指出,作为一颗交互器件,芯视界的VI63xx把客户对动作不火起来,然后把其抽象化,再在自己的开发平台上选择一个算法,最后输出的一个动作捕捉的仿真结果。
 
“ 我们通过仿真结果就可以拿到客户给我们定义的一个场景的抽象特征信息,可以把这个信息识别出来,给客户提供一个具有比较简单,容易实现的一个手势识别方案。”张良最后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