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招标 引领未来 | 融信招投标交易系统创新发布

2023-12-03 21:47:09 来源: 互联网
12月3日,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招投标交易系统上线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谢凡、中国招投标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小林、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高志刚、中关村社团第五联合党委副书记赖伟中、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旸等出席活动,并与绿交所、联盟单位及部委领导等,共叙数智招标新发展。
 

 
发布会上,融合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等先进技术的电子招标系统“融信招投标交易平台”正式亮相。该平台是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参与重磅打造的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电子招标平台,旨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构筑采购新格局。


融信联盟副秘书长 谢凡
 
融信联盟副秘书长谢凡在会上表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招标采购作为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其高效与智能的实现对整个产业链的协同推动至关重要。融信数智招投标平台作为联盟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联盟成员单位融信芯能数字科技公司联合紫光云、国信创新等公司参与研发并打造,面向融信联盟内部单位及全国用户共享使用,已经成为国内最先进的电子招投标平台之一。其应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具备了全流程电子招标(采购)的能力,同时支持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智能评标、自动对比文件等一系列行业尖端技术。这不仅是对平台的创新,更是对招标采购领域数字化的引领与推动。”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旸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旸表示,不仅对融信联盟的“招投标交易系统”抱以高的期待,同时也对联盟在新经济环境下的转型之举感到惊喜与敬佩,期待联盟通过新的工具、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操作实践,通过数字化的智能工具为联盟企业的采购与供应链业务流程激发新价值。
 

 
融信芯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数智招采事业部总经理王晓健,详细介绍了融信的六大亮点,一是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应用,可实现标书精确比对;二是大数据的应用,可快速辨别信息真伪,提升评标效率;三是智能评审,帮助专家从人为判断,转变为自动判断;四是区块链应用,实现数据防篡改,过程可追溯;五是智慧监督,可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督办;六是供应商寻源采购,为企业赋能。融信平台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的运营效率,此外,融信平台还可提供电子保函、扫码签章、标书咨询、供应链金融、法律咨询、碳排放数据支持等众多增值业务,为招标单位以及投标人提供全方位便利服务。
 
众所周知,招标过程是一项繁琐的工作,但技术的运用使得这一领域正在被重新定义。融信招投标平台融合应用人工智能大模型、大数据、区块链等最新技术,增强了招投标透明度,激发了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竞争,同时,使用方便、简单快捷,促进了各方主体快速进行信息交换,实现资源共享,做到以“优”解“忧”。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从2018年到2023年,5年间电子平台由42家增长至2200家,依法招标每年约30万亿,国央企每年采购额约170万亿,这说明企业数字化转型内驱力很强,体现出电子招标市场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融信平台依托先进技术,在抢抓市场机遇中将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活动期间,融信联盟还为平台运营单位进行了授牌,这意味着融信平台将快速上线及推广应用,全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技术的驱动也将进一步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多家参会企业也在会上积极探讨发言,数智招标让交易更简单,企业数字化发展未来更加可期。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