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底买气差?亚马逊 Q3 获利逊 Q4 财测差

2016-10-28 11:31:00 来源: 互联网

1222-Amazon-freight-operation-624x612

全球网络零售业巨头亚马逊(Amazon.com, Inc.)于 27 日美国股市盘后公布第三季(截至 2016 年 9 月 30 日为止)财报:营收年增 29% 至 327 亿美元,汇率变动因素令营收增加 5,200 万美元;营益年增 42%(季减 56%)至 5.75 亿美元;纯益为 2.52 亿美元(每股稀释盈余 0.52 美元),远优于 2015 年同期的 7,900 万美元(每股稀释盈余 0.17 美元)。这是亚马逊连续第 6 季缴出获利成绩单。

官网

(Source:亚马逊)

展望关键的 10-12 月购物旺季,亚马逊预估营收将年增 17-27% 至 420-455 亿美元(中间值为 437.5亿美元,相当于季增 34%);营益预估将介于 0-12.5 亿美元之间(中间值为 6.25 亿美元,远低于 2015 年第四季的 11.0 亿美元)。根据 Thomson Reuters 的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亚马逊第四季营收将达到 445.8 亿美元。

亚马逊云端服务部门(Amazon Web Serices,AWS)第三季营收年增 55% 至 32.31 亿美元,优于 FactSet 调查的 31.7 亿美元;营益年增 101% 至 8.61 亿美元。换言之,排除 AWS 不计,亚马逊 Q3 将缴出营损成绩单。做为对照,今年第一、二季 AWS 对亚马逊的营益贡献度皆为 55% 左右。

亚马逊会员尊荣日是在 7 月 12 日登场。Thomson Reuters 报导,亚马逊财务长 Brian Olsavsky 表示,第三季营运成本上扬主要是新物流中心以及影片采购等相关费用。分析师原先预期亚马逊第三季每股稀释盈余将达到 0.78 美元。

Wedbush 证券分析师 Michael Pachter 指出,华尔街第四季营益平均值比亚马逊预估区间上限(12.5亿美元)还要高出 2.5 亿美元。亚马逊日前宣布,今年底美国地区季节性聘雇人数将超过 12 万人,年增 20%。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