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突然断供!三星电视被迫购买LG面板:史上首次

2017-12-05 10:23: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互联网,谢谢。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因夏普突然停止供货,三星电子从明年起可能会被迫用上对手LG的电视面板。

这件事从富士康收购夏普时就埋下了种子,因为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对三星并无好感,在收购完成后随即要求调涨面板价格,但遭到三星拒绝,所以夏普决定全面停止为三星供货。

三星曾要求夏普撤回中断面板供应的决定,而对于三星上述要求,郭台铭高姿态回应“那就把面板价格调涨至2倍”。

据悉三星电视中的夏普面板占据了约10%的份额(500万片/年),其中三星的60-70寸高端电视更全部是夏普供应的,所以这次断供对于三星的影响十分广泛。

因受困于面板供应,三星不得不与竞争对手LG协商,采购不超过10万块的电视面板,如果成功,这将是LG向三星供货面板的首个案例。

考虑到三星与LG之前曾在电视领域展开过激烈竞争,三星这次采购LG面板也是不得已为之。

值得一提的是除LG外,三星电子部长李俊镐也表示,因为下半年面板供应量增加,三星电视也会从京东方等大陆制造商拿货。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77期内容,欢迎关注。


11月热文 Top3


MLCC价格两个月暴涨10倍, 天灾还是人祸?

月利润2亿,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中国半导体设备,进击的带头大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