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开放第三方自定义 Google Assistant 语音指令

2018-03-13 14:01:13 来源: TechNews
2037012738021-624x366

Google 开启了一扇大门,将让 Google Assistant 变得更加方便实用。未来当 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理内建在产品当中,Google 将允许第三方制造商自定义其语音指令。

目前内建 Google Assistant 的产品,仅限制使用 Google 所设置的一些如开启、关闭、降低温度等通用指令;其他功能则透过应用程序的操作来达成,每次使用需要额外的操作步骤,使用体验可能不佳,也无法好好发挥产品性能。未来 Google 将提供更多弹性给制造商,同时让 Google Assistant 更能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比方说,生产烤箱的制造商可为产品加入 Google Assistant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套件),并且编写特定的控制语法。过去使用者只能说出“Ok Google,启动烤箱”,但未来可进一步“Ok Google,启动烤箱设定热对流并且预热到 350 度”。

Google 是可以对所有烤箱设定使用相同的语音指令,但一家认真打造 Google Assistant 的制造商若愿意的话,其实是可以做得更深入、更自然,甚至透过语音进行更多控制,而不只是使用 Google 标准指令所涵盖的项目。

家电大厂 LG 正在利用 Google Assistant 的上述特点导入自家产品,过去使用者在下达指令之前必须先说出“talk to LG”,然后才能说出要 LG 的家电做些什么;未来直接说出语音指令,家电就能自动回应指令的需求,这将会是一种更快、更自然的互动操作。

除了开放第三方自定义语音指令之外,Google 还针对语音助理发布了其他新功能,例如使用 Google Assistant 可透过特定服务定时向使用者发送手机通知,此外媒体播放界面也获得改善,可在手机通知或解锁屏幕上播放音频。

  • New creative ways to build with Actions on Google
  • Google now lets third-party products include custom Google Assistant commands

(图片来源:Google)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3/google-now-lets-third-party-products-include-custom-google-assistant-commands/

责任编辑:Brian Chen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