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挖走特斯拉芯片设计大将Jim Keller

2018-04-28 14:00:33 来源: 老杳吧
英特尔26号宣布,已延揽在芯片开发领域资历显赫的Jim Keller担任该公司的资深副总裁,主导英特尔的硅工程,包含SoC的开发与整合。 Keller曾先后任职于AMD、苹果与特斯拉,在被英特尔挖角前,他是Tesla的副总裁,负责Autopilot自动驾驶与低电压硬件,即将于下周一(4/30)到新东家上班。

现年59岁的Keller在1998年进入AMD,主导了AMD K8微架构的开发,并于2004年担任芯片设计公司P.A. Semi的工程副总裁,在苹果于2008年并购P.A. Semi之后,Keller顺势进入了苹果,负责苹果的低功效移动芯片,打造出iPhone与iPad所使用的A4与A5处理器,2012年时,Keller又回锅AMD,并在2016年1月加入Tesla, 担任Autopilot硬件工程副总裁。

对英特尔而言,Keller从PC、服务器、移动设备到汽车的微架构设计经验正好可协助英特尔从传统运算跨入新兴运算,英特尔工程长Murthy Renduchintala表示,Keller为业界备受敬重的微架构设计师之一, 随着英特尔进入异质处理与架构的世界,正从根本上改变建构芯片的方式,可望藉由Keller的能力加速此一转型。

Keller则说,他这辈子的热情就在于开发世界上最好的硅产品,未来10年的运算演变将让世界变得很不一样,很开心能加入英特尔团队以一同建造以数据为中心之运算时代的CPU、GPU与加速器产品

Tesla亦已证实本周二是Keller待在该公司的最后一天。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10/n-670710.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