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失宠,Q1 需求创十年新低

2018-05-04 14:00:46 来源: TechNews
gold-513062_640-624x468

金价低迷和利率走升的威胁下,投资人转向其他地方寻求报酬,今年第一季全球黄金需求创下十年来的同季新低,ETF 买气更是暴跌三分之二。

MarketWatch、路透社报导,世界黄金协会(WGC)3 日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全球黄金需求年减 7% 至 973.5 公吨,为 2008 年来最糟糕的第一季表现。

今年年初,金价狭幅盘整,上下波动幅度创 10 年新低。WGC 市场情报主管 Alistair Hewitt 说,金价盘整确实影响投资人情绪,可以从两方面来谈。价格下跌是散户的进场时机;如果价格上涨,人们会想抓住动能。

黄金需求以投资领域的跌幅最为深重。具有实体黄金支持的 ETF,需求暴跌 66% 至 32.4 公吨。WGC 报告称,金价趋稳、利率上扬,与此同时股市波动性大增、地缘政治风险提高,对黄金投资人来说是好坏杂陈的讯号。

另外,全球金条和金币消费骤降 15% 至 255 公吨。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金条和金币市场,第一季需求大跌 26% 至 78 公吨。报告指出,一年前众人忧虑人民币贬值,纷纷抢购黄金替财富保值,如今此一需求已经退烧。2017 年第一季末以来,人民币强升 9%。

市场需求走软,但是国际央行依旧砸钱不手软,央行的黄金需求提高 42%,接近过去 7 年的季度平均值。俄罗斯央行是最大买家,占了总需求的三分之一。此外,土耳其和哈萨克也都增加黄金储备。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2 日收盘价为每盎司 1,305.60 美元,创 3 月 1 日以来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pixabay )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5/04/gold-q1-need/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