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科技:王新潮仅辞去CEO职务,星科金朋业务依然亏损

2018-09-26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昨日,有媒体写了一篇名为“长电科技高管大震荡,原董事长辞职募投项目调整”的报道,业内的多个媒体都转载了这篇文章。但据长电科技报道,这篇文章里面涉及一些不实的信息。为此他们更正如下:

王新潮董事长没辞职

公司于 2018 年 9 月 25 日在指定媒体披露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董事会同意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CEO)王新潮先生请求辞去首席执行长(CEO)职务。王新潮先生仅辞去了首席执行长(CEO)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为了加强公司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经董事长王新潮先生提名,公司聘任Choon Heung Lee(李春兴)为首席执行长(CEO),李春兴先生为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理论固体物理博士,在半导体领域有 20 年的广泛封装经验,拥有较强的国际化项目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在初创、扭转和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实现收入、利润和业务增长目标方面取得了多项可验证的成功经历。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构成

公司于 2017 年 6 月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从有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为接近,分别为:芯电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持股 14.28%、江苏新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13.99%、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9.54%。

根据前三大股东分别出具的声明,在上述交易完成后,在长电科技董事会为九名成员的情况下,芯电半导体、新潮集团、产业基金将各提名 2 名非独立董事。据此,公司于 2017 年 6 月改选了部分董事,改选完成后,公司董事会仍由 9 名董事组成,其中 6 名非独立董事由前三大股东各提名 2 名。同日,公司改选了部分监事,改选完成后,公司监事会由 5 名监事组成,其中 2 名为职工监事,其余 3 名由前三大股东各提名 1 名。

新潮集团减持公司股份事项

根据新潮集团于 2018 年 9 月 12 日发给公司的“减持计划告知函”,其减持原因为公司自身资金需要,经进一步了解,其减持主要为归还到期银行贷款。今日,公司接到新潮集团“关于提前终止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其资金需求拟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实际投入金额调整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共计 243,030,552 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14.89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 为 3,618,724,919.28 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 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594,716,399.88 元。根据《二〇一七年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中“募集资金用途”的计划安排,募集资金使用如下:

由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经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及募投项目情况,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使用安排调整如下:

对于实际投入募集资金低于项目需投入金额的,不足部分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星科金朋扔在亏损,期待扭亏为盈

公司 2018 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星科金朋 2018 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359.30万美元,同比减亏 1,521.70 万美元。公司 2018 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 2,073 万元,上年同期为-19,297 万元,同比增加 21,370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682 万元,上年同期为-46,233 万元,减亏 40,551 万元。

公司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改善星科金朋经营亏损的局面,包括本次对星科金朋增资以优化其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