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表态,美企即将获得与华为交易的许可证

2019-11-04 14:00:2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互联网,谢谢。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日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视采访时表示,针对华盛顿在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美国财政部“实体清单”,并于8月将其限制范围夸大到46家华为位于全球各地的子公司,致使美国商务部已经将跟华为有关的100多个人或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的情况,罗斯透露称,那些希望向华为恢复销售零部件的美国企业将“很快”获得政府许可。他称,美国政府已收到了美企递交的206份相关申请。罗斯说,“这些申请的数量很多,诚实地讲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多”。


另一方面,自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据悉,现已有超过3千家美国公司提出的大约4.4万件关税暂免申请,有待贸易代表办公室处理。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截至11月1日时,这些申请中有2.8万件尚在处理中;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批准了4千9百件申请,拒绝了对10,970件免除关税的申请。而在明年1月31日到来前,预计将会有更多公司向华盛顿当局提出免除关税申请。


美国自9月1日起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中,价值约1100亿美元的A清单商品征税,占比前三类分别是电机电气(20%)、机械设备(13%)、针织服装(12%)。美方原计划并于12月15日针对3000亿美元剩余的中国商品征税,但这将取决于两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推动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1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我们需要18吋晶圆吗?

半导体巨头最新营收盘点

是谁动了美国5G半导体的奶酪?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晶圆|英特尔 |5G |华为|集成电路| 印度半导体|AirPods Pro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