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开发者大会首现深圳,物联网开发平台Renesas Synergy成最大亮点

2016-10-29 15:53: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今年,日本半导体厂商瑞萨电子首次将其“Renesas DevCon China 2016 瑞萨电子全球开发者大会”移师中国举办。在本次大会,瑞萨除了做了四场大会主题报道、20 场研讨会和四场Workshop 外,还联合其合作伙伴展出了多个应用领域的方案。

最重要的是瑞萨在大会上详谈了瑞萨中国的一些策略还有全新的物联网平台,请看我们详细的一一解读。

全球表现和中国策略

瑞萨电子株式会社执行副总裁横田善和表示,凭借丰富的积累、专业的知识和技术储备和对创新的追求,瑞萨在汽车、工业/ 家用电子产品和办公自动化与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都做了广泛的布局,凭借这些可靠的产品,瑞萨目前正在为全球两万多家客户共服务,且每年交付的产品也高达200 亿件。

高质量的产品和庞大的出货量,让瑞萨电子在全球的各个方面表现也不错。

2015 年,瑞萨电子在工厂自动化的MCU 等控制领域以23% 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而在家用电子MCU 产品MCU 领域,瑞萨同样是28% 的份额名列前茅;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电子仪表MCU 领域,这个市场瑞萨同样以高达28% 的市占率登顶。

china0513-624x468

而这一切都来源于瑞萨在核心技术上面的积累。

china0513-624x468

而在中国方面,瑞萨电子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根据横田善和的介绍,瑞萨电子在中国有十一个支持点,覆盖了销售、分公司、制造和设计等部门,而健全的网络布局更是为瑞萨争取到更高的收益。按数据显示,在2010 到2015 年间,瑞萨在中国发出30 万亿件元器件。而其在家电MCU 和汽车MCU 领域,瑞萨分别以40% 和30% 的市场份稳居中国首位。

取得如此优越的成绩,与瑞萨在中国四大领域布置了广泛的产品线密不可分。

china0513-624x468

物联网、物联网、物联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多个领域取得不错成绩的瑞萨电子不满足于目前的现状,他们和大多数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将目光瞄向了拥有了万亿容量的物联网市场。根据数据显示,到2025 年,物联网市场总值预估会达到11.1 万亿美元,相当于日本GDP 的两倍,这难怪吸引包括瑞萨在内的众多半导体厂商关注。

而瑞萨强攻物联网市场的秘密武器就是其Renesas Synergy 平台,这个去年十月就亮相欧美的物联网开发平台在这届大会举办期间正式进入中国。

瑞萨电子株式会社执行副总裁川嶋学指出,RenesasSynergy 作为一个完整又合乎要求的平台,能够快速实现嵌入式开发,推动创新并实现差异化。

china0513-624x468

而从他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得知,Renesas Synergy 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那就是加快开发速度、减少拥有成本和降低进入壁垒。

瑞萨电子大中国区市场策略中心高级市场顾问戴国康从嵌入式的的发展过程入手,给我们介绍瑞萨这个新平台的优势。

china0513-624x468

他认为从上世纪70 年代到今日,嵌入式系统硬件也从传统的TTL 逻辑/MPU ,到可编程逻辑/MCU ,最后发展成今日的智能机器,而固件也从机器语言发展到高级语言再到API/ 硬件抽象,新时代的新需求给开发者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开发流程已经不能满足众多涌入物联网市场的开发者。

因此瑞萨推出了全新的物联网开发平台,加速开发进程,助力物联网腾飞。

china0513-624x468 Synergy 平台重新定义开发流程

china0513-624x468 嵌入式开发的一般流程

Synergy 作为一个全面的、集成的开发平台,由Synergy 软件、Synergy 单片机、Synergy 工具和开发板、Synergy 解决方案和SynergyGallery 组成。这是专门为物联网开发者定制的平台,可用于客户终端产品的制造,内容完整,通过认证,并提高支持。最主要的是将工程师从发威的基础架构中解放出来,更快地将复杂的设计产品化并推向市场。

从戴国康的介绍中我们得知,瑞萨在当中提出的软件数据手册是业界首创,这体现瑞萨在整个产品的底层方面做了扎实的兼容支持,提高产品的开发效率。

而这些软件的竞争力都是来自瑞萨传统优势领域——MCU 的支持。

在这次Synergy 的发布会上,瑞萨表示共有四款专门为这个物联网平台开发的MCU ,这是基于瑞萨方案开发的产品的活力源泉。

china0513-624x468

而关于这个物联网平台在中国的展望,瑞萨表示,在早期将会集中在楼宇控制、健康医疗和智能家居这三个领域。

china0513-624x468

除物联网之外,瑞萨还有还有更多的方案和平台亮相Devcon ,这是瑞萨开疆辟土的根本。

china0513-624x468

下一阶段的计划

瑞萨方面表示,未来他们将会聚焦在服务/ 工业机器人总集成的IA ,HE ,OA 和ICT 技术,挖掘藏在背后的商机,我们也坚信凭借技术优势,瑞萨在这些方面的表现也如其他领域一样优越。

china0513-624x468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