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对打AMD Ryzen出狠招!i5首用超线程

2017-02-07 12:29:00 来源: 互联网

最新一份爆料指出,AMD定于2月底3月初发布的Ryzen处理器多达17款,高端是8核16线程(R7 1800X),低端则直触4核4线程(R3 1200X,X代表超频)。

在以往AMD的公开演示中,Ryzen 8核都是直接对标i7-6900K这样的顶级高手,虽然外界有些“不敢相信”,但已经有消息指出,Intel正在着手应对之策。

昨天我们曝光了Intel的Xeon Gold家族,定位于多媒体工作站,意在巩固自己专业平台至强垄断地位的同时压制基于Ryzen的AMD新一代多核服务器芯片(Naples取代FX),据说后者虽然在浮点上有劣势,但多媒体处理能力大大增强。

这个信号让A粉有些振奋,但还不仅如此。

来自CPCHardware和TPU的报道称,Intel为了对打Ryzen还将发布Core i7 7740K、Core i5 7640K两款产品

i7 7740K:主频4.3GHz、Boost 4.6GHz,8MB三缓,热设计功耗100W,也就是i7-7700K的主频微升款(难道是体质好的改个马甲?)

i5-7640K:主频4GHz(比7600K提升200MHz),6MB三缓……不过,最惊喜的地方在于支持超线程!所以,这将是首款支持超线程的i5处理器

考虑到这一代奔腾都全系开放多线程了,i5来这么一款倒在情理之中。

你还认为AMD Ryzen是花瓶吗?

Intel对打AMD Ryzen出狠招!i5首用超线程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