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迭时空加入甲辰计划 共建 RISC-V生态

2024-04-03 18:41:33 来源: 进迭时空SpacemiT
进迭时空宣布正式加入甲辰计划(https://rv2036.org),携手RISC-V软件和硬件团队,在下一个丙辰年(2036)之前,完成从数据中心到桌面办公、从移动穿戴到智能物联网全信息产业覆盖的开放标准体系及开源系统软件栈建设,让RISC-V成为真正的主流指令集架构。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正处于一个计算机体系架构和基础软件系统的黄金时代,开放指令集架构带来了大量新的科学问题和工程挑战。RISC-V 生态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爆炸式增长的初期阶段。预计在2025年,RISC-V或将迎来超过100万名应用开发者,且将有产品可以进入世界超算TOP500,更有望在2030年进入TOP10。
 
鉴于此,2024年除夕,全球数十家 RISC-V 软件及芯片团队共同发起甲辰计划(RISC-V Prosperity 2036),希望以龙年为起点开启加速历程,在所有基础关键行业领域完成面向RISC-V的适配与优化,并形成超过万人的顶尖人才网络。这与进迭时空的开放创新的理念不谋而合。
 
进迭时空成立于 2021 年 11 月,以下一代指令架构 RISC-V 为基石,研发RISC-V 高性能CPU核、高性能CPU芯片、基础软件和系统软件,形成完整的计算系统解决方案。据了解,进迭时空各项产品研发工作均已取得重要突破,将于近期正式发布,为进一步推动RISC-V软硬件生态系统的成熟和落地提供助力。
 
进迭时空是一家计算芯片企业,专注于研发下一代RISC-V架构的高性能CPU并提供软硬一体优化的计算解决方案。秉承进取不息、迭代不止的企业精神,公司致力于构建“云——边——端”架构原生一体的下一个计算时代。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