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底前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增长 届时超17亿部

2017-08-31 13:47:06 来源: 互联网
据DigiTimes北京时间8月31日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在2021年年底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由2016年的14.7亿部增长至2021年的略高于17亿部。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首次回落至1位数,仅比2015年增长2.5%。IDC认为,新用户需求和2年的换购周期,足以保持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

IDC手机研究业务副总裁赖安·雷斯(Ryan Reith)说,“人人都在关注的一大拐点是,智能手机年出货量何时首次滑坡。我们认为,手机出货量继续增长的两大催化剂是,吸引首次购机用户和维持接近2年的换购周期。2016年年底时,我们估计全球约半数人口在使用智能手机,这意味着首次购机用户还有足够大的增长空间。虽然北美、西欧、韩国、日本等成熟市场普及率相当高,我们仍然认为绝大多数用户换购周期约为2年。我们预计,在预测期限内,这些趋势不会发生改变。”

过去数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没有大的变化,现在仍然没有。基本上苹果市场份额为14-15%,Android市场份额为85%,其余由数个垂死的平台瓜分。IDC预计,按市场价值计算,2021年苹果将占到智能手机市场的36%,约为1800亿美元,高于所有Android手机厂商之和的逾半数。

IDC手机研究业务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表示,“由于我们预计2017年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将上涨逾7%,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高端平板手机似乎是5.5英寸及更大尺寸手机——2017年将增长逾34%——增长的主要动力,在iPhone 8、Note 8、V30、Essential Phone和第二代Pixel等超高端手机拉动下,这类手机平均售价将上涨9%。由于到2017年年底平板手机将占到智能手机市场的40%,大屏手机现象没有放缓的迹象。到2021年,平板手机将占到智能手机市场的逾51%,证明大多数消费者喜欢平板手机。”


 
未来数年智能手机增长预测

Android将继续称霸全球智能手机市场,IDC预计,2017年Android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2.3%,略高于整体市场。按出货量计算,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继续领跑,在预测期限内占到全球市场的近55%。OPPO、vivo和华为等品牌高端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将拉动亚太地区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上涨17%,表明高端手机仍然有更大增长空间。在拉美、美国和西欧等市场上,Android手机平均售价也出现上涨。许多品牌选择推出高端平板手机,以对抗尺寸更大的iPhone,2017年5.5英寸以上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34.5%,拉动平均售价上涨9.2%。

虽然围绕新款iPhone的传言不断增多,预计今年苹果手机出货量仅增长1.5%,与2016年降低7%相比,这仍然是不小的进步。苹果处境会越来越好,IDC预计iPhone 8的发布将刺激2018年出现换购潮。IDC预计,虽然苹果今年将发售新机型,但明年初出货量才会大幅增长。IDC预计,在iPhone 8和7S/7S+拉动下,明年iPhone出货量将增长8.1%。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