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订单,或使这家被中国打败的显示屏供应商再度崛起

2017-09-12 07:45:01 来源: 腾讯科技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至少需要等到2019年,才能摆脱对三星电子的依赖,拥有靠谱的其他供货源,为其iPhone提供新型的OLED显示屏。
 
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作为苹果现有iPhone所使用的LCD显示屏长期供货商,LG Display致力于到2019年实现OLED显示屏的全面发货,而明年年底可能只能实现少量发货。LG与苹果协商预付款事宜以及一些细节,但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苹果一直希望采用OLED技术,因为其更为丰富的色彩以及更低的能耗,但苦于市场货源受限。作为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是OLED显示屏最主要的制造商,其已将这一技术应用到手机产品中,同时也卖给苹果的对手。
 
苹果下周将推出三款新iPhone,预计其中一款将使用来自三星的OLED显示屏。
 
LG虽然已尽可能早地与苹果讨论供应OLED技术的问题,但还是碰上一些棘手的问题。首先是购买蒸镀机遇到困难,蒸镀机是生产OLED显示屏的关键设备。三星旗下的显示屏制造公司已击败LG从日本供应商Canon TOKKI订购数台,并下了数年的订单。
 
LG最终还是搞到了几台机器,并在年底前装配,但还是难以有足够的产能满足苹果的需求。
 
苹果通常每年秋季发布新款iPhone,因此其可能在明年的产品上使用LG的首批OLED显示屏,但数量有限。或者,苹果可以选择等待更长时间,在下一个产品周期使用LG的新显示屏。
 
韩国面板研究机构UBI Research负责人Yi Choong-hoon表示:“到明年下半年,LG才能开始测试为苹果生产OLED显示屏的生产线,但商业化生产还需要六个月。”他预计三星今年年底向苹果供应5000万块OLED显示屏。三星从提高产能到实现商业化生产平均需要三个月。
 
LG Display、Samsung Display以及Apple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是苹果今年唯一的OLED显示屏供应商。数年前,三星就对这一先进的显示技术进行投资,并与设备供应商Canon Tokki紧密合作,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三星电子的Galaxy系列手机在2009年就使用了OLED显示屏。
 
LG则重视电视机面板,在制造工艺上采取另一种方式。LG并不是生产红、绿、蓝像素点,实现独立发光,而是制造白色底板,依赖过滤器产生色彩。这一点在大型显示屏上效果不错,但对于小尺寸显示屏,其亮度欠佳,而且能耗较高。
 
不过,分析师称,由于苹果寻求更多的供货源,LG非常有希望成为其OLED显示屏的第二大供应商,因为Japan Display以及京东方等亚洲制造商在掌握这一技术上还落后数年。OLED由于结构只有刀片那么薄,因此可以让显示屏在外观上有更大的弹性。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