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首秀 | Bosch Sensortec 携两款最新传感器解决方案亮相Sensor Shenzhen

2024-04-16 10:53:54 来源: 博世
Bosch Sensortec 于 2024 年 4 月 15 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携两款最新传感器解决方案亮相发布会现场,这是其继今年 CES 全球发布后的中国首秀。这两款传感新品以超小尺寸、创新设计、智能互联,为穿戴应用创新注入 全新活力。同期举办的 2024 Sensor Shenzhen 展会现场(展位号:8 号馆, 8B217)可同步体验新品的卓越魅力。



“Bosch Sensortec 始终致力于推动技术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融合” Bosch Sensortec 亚太区总裁王宏宇表示, “我们致力于不断突破传感技术,以更小 尺寸,更智能化的传感器和解决方案助力消费电子产品的创新与互联,从而推 动智慧生活与生态的发展,最终达到提升人们生活幸福感和改善福祉的目的” 。



传感技术的不断创新为物联网市场提供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IDC 预测 2026 年 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超过 1 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其对于传感技术的升级也产生 了更高要求。Bosch Sensortec 通过持续创新传感技术推动可穿戴设备、智能 家居等物联网应用的更新迭代,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推动智能时代的发展。 
 
突破传感技术极限,在微型化智能化方向上持续发力  
 
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朝着更时尚、更简约的设计方向发展,对微型传感器及其性能的 需求日益提升。Bosch Sensortec 全新发布穿戴用全球最小 MEMS 加速计—— BMA530 和 BMA580,仅为 1.2 x 0.8 x 0.55 mm³的小巧体积,使其易于集成在紧 凑型设备中。BMA530 通过计步器跟踪活动,尤其适用于可穿戴设备;BMA580 则通 过骨传导技术实现独特的语音活动监测功能,能够实现更多耳穿戴创新应用。 



Bosch Sensortec2024重磅推出另一智能化新品:用于全身运动追踪的智能互联传 感器平台(Smart Connected Sensors),是助力万物互联新生态的又一方案典Page 2 of 3 范。该平台可连接可穿戴设备、耳穿戴设备、AR/VR 头戴式设备等,通过Bosch Sensortec的传感器将多达八个节点智能互联,结合定性和定量的动作反馈,为用 户提供全身运动表现指导,实现包括健身、康复、游戏等创新应用。其内部集成的 人工智能和蓝牙低功耗技术,还可以在不限制用户行动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完整 详细的运动质量反馈,担任起私人人工智能反馈教练的角色。 
 
助力健康生活,提升用户体验,博世传感解决方案赋能智享生活每一刻  
 
Bosch Sensortec 传感器解决方案可通过智能环境感知,为用户提供并改善健康生 活方式。例如,首款人工智能四合一气体传感器 BME688 实现创新定制气体检测 方法,可同步检测气体、温度、压力和湿度四项数据,这也是首个具有人工智 能功能的气体传感器。世界上最小的颗粒物(PM2.5)传感器 BMV080 彻底革新了 空气质量检测方法。其体积较同类产品小 450 倍,可用于超小型物联网设备,能准 确测量 PM2. 5 浓度并提供可操作的数据。其独特的无风扇设计可完全实现静音, 且无需维护,尤其适用于居家和办公环境。 



此外,Bosch Sensortec 还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感受,以高性能传感 解决方案提升使用体验。防水气压传感器 BMP585 可实现厘米级高度变化检测, 不仅具备同类产品中最佳的精度,还突破性地实现了超低功耗,有助于延长穿戴设 备和其他便携式应用的电池续航时间。该设备还配置了防液体凝胶盖,可抵御水和 化学品的侵入,能够实现更多极端条件下的室内外应用需求,包括吸尘器、洗衣机 等家用电器中的堵塞检测和液位检测。

 
赋能未来智能生态,引领智享生活新篇章

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创新成为了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和生活方式改善的强 大动力。Bosch Sensortec 作为传感领域的先锋,凭借其卓越技术和前瞻愿景,致 力于助力更加个性化、健康、便捷、智能的生活方式。 
未来,Bosch Sensortec还将持续与全球及本土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传感 技术的进一步升级和广泛应用,携手探索智能生态的更多可能性,引领智慧生活新 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