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实训云—助力集成电路行业人才培养

2021-09-02 10:58:22 来源: 互联网
摩尔精英近日发布了首款针对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一体化平台——摩尔实训云(以下简称实训云)。
 
(摩尔实训云发布会)
 
该平台是摩尔精英人才云历时5年打造,结合产业真实工程实践环境,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行业人才培养的实际问题。该平台发布后可助力政府、高校进行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实训及实践。
 
摩尔精英人才云业务涵盖教育培训、招聘、媒体、社交等服务。依托于集成电路行业在线教育领导品牌“E课网”,为企业输送2w+人次。作为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人才服务平台,致力于行业人才职业成长生态的搭建。旗下品牌有:摩尔人招聘(半导体行业专业垂直招聘网站);E课网(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线上教育实训平台);半导体行业观察(半导体行业顶尖深阅读媒体,60万专业读者关注)。
 
本次发布的摩尔实训云,可实现集设计、制造、封测及应用全流程的集成电路教学与实训,并配备完善的课程体系、企业级实训环境、认证平台及教学管理的模块。
 

 
课程资源中心
 
摩尔实训云提供从芯片设计、制造、封测、应用完整的课程体系,并可以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及适配,帮助学校解决缺乏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培养体系、课程资源及案例的难点。

 
企业级实训环境
 
摩尔实训云中的实训环境是在摩尔芯片设计云的基础上构建,由微软Azure云提供底层算力支持和安全保障,覆盖30余家主流Foundry,包含千余个行业主流IP和30个自研IP、主流设计工具、PDK工艺库,支撑完整的IC设计实训流程,解决高校集成电路教学、实训、科研环境与企业研发场景的差异问题。
 

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开发箱
 
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开发箱完美解决了集成电路专业学习过程中实验、实训的需求,贯穿设计(前后端)、仿真、验证、开发全部环节。功能灵活丰富,满足多种教学方向需求,真正做到一箱多用。

 
考试认证
 
摩尔实训云提供考试认证平台,具有防作弊系统。通过认证后,可以实现证书可追溯查询,为学生提供企业培训证明。持此证书,可获得摩尔精英人才云百余家集成电路合作企业的优先面试及录用资格。

 
摩尔实训云可以通过私有云、公有云多种方式进行部署,并可根据学校实际教学、科研需求配备相应的软硬件组件,致力于为高校提供集教学、实践、科研为一体的平台。
 
刚刚结束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集成电路模拟版图设计线上高级师资研修班,采用了摩尔实训云作为实训环境,支撑了来自107所高校的270余位老师线上模拟版图的实操,并得到广泛的好评。
 
众人拾柴火焰高,期待与大家一起合作共赢,诚邀各院校、致力于集成电路行业人才培养的同仁洽谈合作,共同打造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中国集成电路发展提供人才助力。


 · 如有任何需要可扫码咨询 ·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