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仿真加速案例 | HyperSemu Emulator为某前沿Wi-Fi6+蓝牙双模IoT芯片验证带来百倍加速!

2023-09-13 10:07:41 来源: 亚科鸿禹
IoT芯片验证 百倍提速
 
近日,亚科鸿禹新一代硬件仿真加速器HyperSemu成功在北京某领先无线数字通信芯片开发企业的下一代“Wi-Fi6+蓝牙双模IoT芯片”项目中完成部署,实现了对原有仿真方法200倍的加速,达到业内先进水平。
 
“Wi-Fi6+蓝牙双模IoT”芯片在日常的应用场景中需要面对多设备多站点同时接入的复杂场景的考验,这给开发和验证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复杂的无线通信场景验证和长时间工作稳定性验证都将消耗大量的工程开发时间,使得开发团队面临巨大的交付时间压力,验证平台的加速性能对于项目推进至关重要。
 
亚科鸿禹HyperSemu在该项目中充分发挥Transactor Based Emulation模式的加速优势,创新开发专用BFM,对大规模测试数据进行打包和时序解包操作,通过事务级数据传输,极大削减测试Case数据量大带来的软硬件高频交互的开销,实现了对原有仿真方法200倍的加速;同时,HyperSemu提供硬件断点、静态探针回读、动态扫描链回读、故障注入等丰富调试手段,支持灵活设置多种信号触发方式、支持对任意信号的波形实时抓取,在项目中帮助工程师高效处理海量验证数据,快速定位问题,显著加速验证迭代进程。
 
客户方研发专家表示:“在本次的项目合作过程中,HyperSemu工具从工程的智能编译到高效率运行再到灵活高效的Debug调试,表现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同时,亚科鸿禹的技术支持工作非常及时和高效,能够针对我们的项目难点快速提供解决方案并迅速投入工程师开发实现,完成项目部署。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国产EDA工具的创新突破,也非常荣幸能和亚科鸿禹的团队合作,相信我们会在未来产生更多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亚科鸿禹产品高级总监吕旭东表示:“ ‘深度服务、持续赋能’ 是亚科鸿禹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助力客户保持市场竞争优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HyperSemu是我们基于大量工程实现重磅升级的Emulator产品,推出以来已经在多领域的多个项目中表现突出,本次在IoT领域的成功实践是HyperSemu验证生态建设的又一迈进。本次项目能够取得领先突破,离不开双方技术团队的紧密沟通和密切合作,我们非常感谢客户方的支持和信任,希望HyperSemu能在未来的合作项目中给双方带来更多惊喜。”
 
 
关于亚科鸿禹
 
无锡亚科鸿禹电子有限公司,成熟的一站式SoC/ASIC仿真验证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内最早从事FPGA原型验证和硬件仿真加速器工具研发与应用的团队之一。率先推出国内首款桌面级硬件仿真加速器产品,实现该领域技术破冰。在华大九天的全面支持下,着力部署 “FPGA 原型验证矩阵”、“企业级硬件仿真加速器”、“ESL高阶设计语言编译和仿真工具”、“逻辑综合器”等多款数字前端核心 EDA 工具的研发与市场推广,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前端 EDA 工具供应商”,助力国产数字 EDA 全流程自主可控。 
 
 
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无锡,在北京、上海、深圳、合肥设有研发中心,西安、成都设有办事处,拥有近两百人的人才团队,由具有20余年国际仿真验证从业背景的领域专家领衔,核心成员平均超过15年国内外知名EDA企业从业经验。公司与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在EDA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保持长期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国产EDA产业进程,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公司的VeriTiger®系列原型验证产品和HyperSemu®硬件仿真加速器广泛服务于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院校和研究所,应用于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AIoT、存储等前沿领域,全球累计用户超500家。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