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创交会”,可见光通信技术大放异彩

2017-06-15 17:23:00 来源: 互联网

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于2017年5月26日-27日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高端化、国际化、产业化的双创成果交易盛会,已逐渐成为推动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转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今年“创交会”以“创享广州、合作共赢”为主题,展出创新创业成果项目约1300项,并举办20多场次专项活动,推介优秀项目成果。

在“创交会”展区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展示大放异彩。其中,由香港科技大学师生共同创立的捷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品: 通过光感(即可见光通信技术)代替二维码的数据连接器在会场受到广泛关注,广州电视台在5月27日的新闻里对此做了报道(视频链接: http://player.youku.com/embed/XMjc5NTYzNDczMg )。

捷通科技的可见光通信技术,可进行智能大数据收集,如:客户资料、热点定位、实时记录、产品推广,具有快速传输、云端控制、安全保密、增强实境、接收灵敏、智能控制等特点, 而核心技术就是使用LED照明灯具、广告灯箱等将有用信息传输到智能手机上。捷通科技的智能LED系统,集成可见光通信与可见光室内定位、WiFi连接和照明三合一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商场导购、精准广告推送、地下停车场导航、机场导航、井下定位、核电站导航、盲人语音导航、室内展馆导览等场景,灿芯半导体和中芯国际做为其合作伙伴提供智能LED系统的芯片方案。

捷通科技的创始人香港科技大学俞捷博士,于2015年5月出任灿芯半导体董事会成员,为捷通与灿芯的合作搭建起牢固的桥梁。双方在物联网SoC芯片上的紧密合作促使灿芯在该领域的设计服务更上一台阶,而灿芯的良好设计服务也为捷通终端产品的面世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双方深信在互惠互利基础上的合作,必将使灿芯和捷通迎来更好的发展!

 1

图1.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生Babar HUSSAIN在展示捷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可见光通信技术。

2

图2.捷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俞捷博士在介绍团队研究成果。

3

图3. 包括广州电视台在内的媒体在“创交会”上参观捷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

4

图4. 2017“创交会”上的捷通科技团队:左一是捷通科技创始人俞捷博士;左三至左六分别是Babar HUSSAIN、王力、李显博和孙柳盛。

责任编辑:刘燚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