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佬中谁不用自己产品,你猜不到

2016-11-23 21:42:00 来源: 互联网

write_ad(“news_article_ad”);

这样一个故事:之前某社交网站空降的产品总监一直用微信群聊,提BUG和体验问题。有一次在一个大佬群里,这个总监说了一堆问题,然后更上面的CXO之类的人说,你的产品不是也有聊天功能么,为什么要用微信?总监说,那个不好用啊。CXO说,不好用就更要用啊,不然怎么改进。

而今天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一场论坛上,就发生了类似的一幕。

主持人:“李彦宏先生,您会上自己的百度自我诊断吗?”

百度CEO李彦宏:“我很依赖百度查各种各样的问题。身体不舒服,小事我会上网查,有必要、严重时找医生。”

4月份的魏则西事件让百度持续处于舆论之中,“竞价排名”模式饱受指责。而李彦宏今天的回答,则让我们感到有些意料之中。如今各大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线的覆盖面都甚是广泛,李彦宏会用自己的搜索,那么其他互联网大佬是否会用自家产品呢?有没有那种从来不用自家产品的老大?

我们先看一个互联网圈外的事情,去年底恒大集团推出人寿保险产品,谁曾想恒大集团强制使用自家员工年终奖购买了自家的保险,引得员工怨声载道,最后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开恩,事件才得以平息。

互联网圈外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互联网圈内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与百度同为互联网巨头的腾讯,其CEO马化腾会不会用QQ,微信之父张小龙又会不会用微信?

之前曾有传闻称马化腾的QQ号为10001,是市面上最值钱的QQ号,笔者搜索得到如下图。

从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出马化腾的QQ等级为37级,想必小马哥也是许久没上过了,签名设置成“weixin”,小马哥应该是已经转战微信了,但是这也确实证明了此前网络上流传出的小马哥的QQ号是真实的。

而微信之父张小龙的朋友圈就总是被媒体晒出来,几乎每一次微信有了新动作,媒体第一时间都跑到张小龙的朋友圈去看,此前小程序开放公测时,以及前几天张小龙晒出的一部分小程序时,都被媒体截图传至网络,引起舆论讨论,笔者在这里想说:张小龙真是称职的老大啊~

接下来,我们再说一家互联网公司——网易,据网易前段时间发布的财报显示,在线游戏净收入65.68亿元,这自然得益于《阴阳师》的流行,那么,网易的CEO丁磊是否玩过这款如此流行的大作呢?

也许说出来你不相信,丁磊在9月底来一场直播抽卡,当然,他没有让网友失望,一张SSR卡都没有抽到,不过三石哥能直播为自家游戏宣传也是令人感动。

当然,要说为自家产品宣传最多的,肯定非手机厂商的老大莫属。你看微博中,谁家CEO都是用自家品牌最新款手机发微博,当然这也曾被网友质疑,至于真假,我们只能自己把握了。

除了手机行业,其他领域自然也不会放过能够给自己宣传的机会,而滴滴的宣传还叫上了一位“代言人”

今年5月,苹果投资了滴滴出行,其CEO库克来到北京时,特意与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进行了会面,而柳青叫了一辆滴滴,与库克一同抵达王府井的苹果旗舰店,或许滴滴此后的一切扩张都源于库克的背书,给其带来了无限的力量。

前边说了这么多,好像互联网大佬都会使用自己产品,为自家产品做宣传,那么到底有没有谁从来不用自己的产品,像开头故事里的那位总监呢?

笔者在这里告诉各位,确实有那么一个人不用自己的产品,但是原因恐怕不是产品不好用,那个人就是马云。

可能怎么想也想不到,那个不用自己产品的人竟然是马云!然而,这却是事实!马云在一次采访中曾表示自己没在淘宝上买过东西,但是会关心淘宝,听别人怎么说。同时还大方承认过自己不会使用支付宝。当然马云不用这些,可能是源于没有时间。

看到那么多对手都为自己产品背书,马云还能大方承认自己没用过淘宝和支付宝,也是有些气魄,可是产品好不好用还是要实际体会的,在此笔者也奉劝马云试着用用淘宝,体验体验。你看,国民老公王思聪还用京东呢,是吧?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