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大神郭明錤的消息,iPhone 8无线充电靠谱了?

2016-11-24 16:38:00 来源: 互联网

wireless-charging

半导体行业观察援引外媒消息,近日凯基证券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 2017 年的新款 iPhone (以下暂时命名为 iPhone 8 )将首度搭载无线充电技术。

郭明錤指出, 2017 年苹果可能会推出三款手机,分别是 5.1 – 5.2 ” OLED版、 4.7” TFT-LCD 版以及 5.5 ” TFT-LCD 版。为支持高效率的无线充电,其中部分机型将采用全玻璃外壳设计。

现在的问题是,尚不知道苹果是想把无线充电座放入 iPhone 8 产品包装内卖,还是作为配件单独出售。如果是后者,用户体验 iPhone 8 无线充电技术将可能付出更多花费。

无线充电是指利用近场感应技术(电感耦合)对设备进行充电的方式,具有“无尾化”、通用的特点。传统的手机有线充电方式,易造成手机充电接口磨损,同时线材外露既不优雅也存在绊倒人的安全隐患,而无线充电则不存在这一烦恼。

无线充电技术推广之后,未来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设备有望使用一个无线充电板,从而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这是无线充电对比有线充电的另一个优势。

安卓阵营中,许多智能手机已经支持无线充电,甚至快速充电,与之相比,苹果谨慎的策略已经开始让消费者有所不满了。再加上,智能手机市场日益式微,苹果出于市场竞争的需要,也应该尽快弥补电池短板,进军无线充电等领域。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OPPO小米锤子都有快充了,苹果为何还犹豫不决?
  • 苹果寻找 iPhone 无线充电与快充供应商 联发科有机会上榜
  • 苹果 2017 年 iPhone 新手机放大绝! 规划导入远程无线充电功能

(首图来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