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彻底淘汰白炽灯!全面上LED

2016-10-06 22:21:00 来源: 互联网

2011年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曾发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计划从2016年10月1日开始,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如今距离这个时间节点只剩下不到一个月,中国淘汰白炽灯规划也即将迎来最重要的转折。

由于路线图发布时留下了一些回旋余地,是否彻底禁止进口和销售白炽灯还要“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所以预计十一到来之时,国家有关部门可能会发布新的政策,对于未来白炽灯的淘汰措施给予进一步明确。

据了解,中国LED照明成本正不断降低,普及率也在不断提高,LED灯替代白炽灯是大势所趋。

据测算,2016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305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在白炽灯淘汰重要时间点临近和节能灯普及多年的情况下,2016年中国城市照明或将迎来一波更换LED灯的高峰期。

在2012年、2014年,我国已经先后淘汰100+瓦、60+瓦普通照明白炽灯,目前正处于中期评估期。

当年同步的中国白炽灯淘汰路线图:

第一阶段: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为过渡期,有关进口商、销售商应当按照本公告要求,做好淘汰前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第三阶段: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第四阶段: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为中期评估期,对前期政策进行评估,调整后续政策。

第五阶段: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

中国将彻底淘汰白炽灯!全面上LED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