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建东京研发中心,专注 5G、VR 技术研发

2016-11-28 10:47: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126220652-624x310

半导体行业观察据日本媒体报导,华为将于 2017 年年初在日本东京投资建设研发中心,这是该公司第 4 个 X-Labs,主要研发物联网、5G 通讯、VR 等技术和产品,华为希望能够与日本公司在技术研发上展开合作。

日本是全球最重要的通讯市场和移动设备市场之一,对于华为而言也不例外,未来日本还将成为华为在海外重要的研发中心,该公司副董事长胡厚昆表示,日本在物联网、通讯技术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5G 将成为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华为在东京建立的研发中心将会专注于 5G 通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发。东京将举办 2020 年夏季奥运会,5G 通讯将在奥运会上大规模应用。

此外,华为设立东京研发中心后,将与多家日本公司展开合作,除了继续与软银、NTT Docomo 在 5G 通讯技术方面的合作外,华为还希望能够与 Sony 在 VR 技术上展开合作。日本公司在机器人、汽车、感测器方面都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吸引了许多海外公司进入日本设立研发中心,2017 年苹果将在横滨设立首个海外研发中心。

华为东京研发中心初步建立时大约将有 20 到 30 名员工,未来人员规模将持续扩大。

  • Huawei to set up R&D base in Tokyo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