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力推储能,国家拟推六成补贴

2016-11-28 10:56:00 来源: 互联网

energy-use-in-sweden-624x519

为力推家用储能系统,瑞典拟推出设备补贴,借此配合国家发展太阳能与新式电网系统的方针。

瑞典政府计划增加国内的太阳能使用量,并借此建置更具使用弹性的智能电网系统;而推动民宅采用储能设备,将有助此一计划的落实。一方面,瑞典政府已为 255kW 以上的太阳能系统推出租税减免制度,另一方面,则打算为家用储能设备提供相当于成本六成的设备补贴。

PV Magazine 报导,瑞典目前的太阳能设备量只有 120MW,但自去年以来成长幅度很高。瑞典能源局发言人 Johan Lindahl 指出,瑞典的太阳能去年成长 60% 之多,成长趋势很强。当局推算推算,太阳能到 2040 年时可望占全国能源需求的 5~10%。

为此,瑞典政府拟定补贴计划,凡是住宅用的储能系统所需的经费,包括电池、接线、管理系统与安装等成本,未来可望由国家补贴六成款项,最高补贴金 50,000 挪威克朗(约 5,400 美元)。

德国也已推出类似的补贴方案,至今推动了 19,000 组与太阳能发电系统互相搭配的储能系统设备。由于补贴方案的成功,德国政府决定将这项补贴延长到 2018 年。

(本文由 EnergyTrend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Energy Use in Sweden)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