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三星 Galaxy S7 edge 的电磁辐射最低,华为荣耀 8 最高

2016-11-29 11:07:00 来源: 互联网

102730127803-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法国媒体《PhonAndroid》日前指出,在该媒体指称的十支受欢迎手机里,三星 Galaxy S7 edge 是其中“SAR”指数最低的一款。

“SAR”指的是“specific absorption rate”,意指在手机的无线电频率作用下,人体会从中吸收的比例。因此,SAR 愈低,电磁辐射量对人体的侵扰就愈小,某种程度来说也安全些。尽管 SAR 是欧盟的标准,不过不少国家或地区的标准也同样采纳它,例如美国便认定 SAR 的标准值应该在 1.6 W/kg 以下。

《PhonAndroid》指称的“最受欢迎手机”,实际上包含了各家厂商与价位,但定义的方式并不清楚。其中,Galaxy S7 edge 的 SAR 是最低的,为 0.264 W/kg。第二至第五名,则依序是华硕的 ZenFone 3、 2016 年版 Galaxy A5、联想 Moto Z,以及一加手机 3。其中,ZenFone 3 的数据为 0.278 W/kg。HTC 10 则位列第七,数据为 0.417 W/kg。

PhonAndroid

▲ 十款 SAR 最低的受欢迎手机。(Source:PhonAndroid)

《PhonAndroid》也同样挑选出 10 款 SAR 指数最高的受欢迎手机,同时前五名都被华为与苹果包办,依序是荣耀 8、P9、iPhone 7、iPhone 7 Plus、荣耀 5C。其中,荣耀 8 的 SAR 已经达到 1.5 W/kg,差不多来到美国标准的底限。

PhonAndroid

▲ 十款 SAR 最高的受欢迎手机。(Source:PhonAndroid)

值得一提的是,在 Galaxy Note 7 正式停产后,为了让 Galaxy S7 系列撑住 S8 上市前的空窗,三星也传出有意追加更多新色,例如类似 iPhone 7 亮黑色的亮黑色。今年 10 月底,Galaxy S7 edge 也推出了新的蓝色款。

此外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也指出,在 Galaxy Note 7 风波后,三星也将 2016 年第三季的手机利润榜位置给中国厂商,由华为的 2.4% 全球利润率居次。至于第一则仍是苹果,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91% 的利润。

  • Galaxy S7 edge has the lowest SAR value among the top 10 popular smartphones
  • DAS : LES SMARTPHONES AVEC LE MEILLEUR ET LE PIRE DÉBIT D’ABSORPTION SPÉCIFIQUE
  • Samsung Galaxy S7 Edge Emits Lowest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Among Popular Smartphones

(首图来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延伸阅读:

  • 三星珊瑚蓝 S7 终赢 iPhone 7 成韩最畅销机,传加推亮黑款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