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款 Amazon Echo 将会搭载触摸屏幕,并提升音响品质

2016-11-30 15:45:00 来源: 互联网

102370128738021-624x417

半导体行业观察据《彭博社》消息,新版的 Amazon Echo 预计会加装触摸屏幕并加大,同时提升音响品质,以和目前的 Google Home 以及似乎也打算推出类似设备的苹果竞争。

亚马逊的消息来源表示,目前的 Echo 主要是透过语音操作名为“Alexa”的 AI 平台。尽管这个方式受到欢迎,却也限缩了 Echo 的应用空间,因此亚马逊想透过加装触摸屏幕,让 Echo 用户可以更好地“得知”较复杂的内容,像是天气预报、日历,照片,或是新闻。

消息也指出,为了加装最多可能有 7 寸大的屏幕,新的 Echo 会变大一些,并削掉圆柱状顶部的一块,以形成一个斜切面来安置屏幕。由于某种程度上变成了平板电脑,亚马逊也预计会引入基于 Android 打造的 Fire OS── 一款同样使用在自家 Fire 平板与 Fire TV 的操作系统。

尽管多了片屏幕,不过基本上 Echo 似乎只是多了一个操作选择与途径,并没有舍弃原本以语音控制为基础的设计。此外,《彭博社》也引述看过产品原型的人士,他们认为新版 Echo 长得有点像某些智能冰箱,会在扉门上嵌一块触摸板。

目前,亚马逊的新版 Echo 预计会在 2017 年的第一季上市。实际上,那也是市场预计苹果会跟进推出类似设备的时间点,亦有消息指出,苹果的新品会是着重 Siri 的新版 Apple TV,而不是独立的设备。Amazon Echo 最初是在 2014 年上市,产品的原型为“智能音响”与“家庭中枢”的合体。尽管上市时不被期待,但 2 年来,Echo 已经卖破 500 万台。

  • Amazon Said to Plan Premium Alexa Speaker With Large Screen
  • Amazon working on touchscreen Echo speaker with higher-quality audio – report

(首图来源:Amazon)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