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创公司说服 IBM 等大企业,让员工边环游世界边工作

2016-12-01 15:55:00 来源: 互联网

10908620646_3d41daf247_z-624x432

半导体行业观察弹性工作、远距工作现在是一个打破传统职场行规的热议话题,愈来愈多企业已经开始针对不同职位,给予适当的弹性空间,现在美国有一家新创公司,专门说服企业让员工去世界遨游一年,边玩边工作,这家公司才刚募得 1,200 万美元资金,且包括 IBM 在内许多公司都批准员工参与这项计划。

科技到底能否实现远距工作,又维持生产力不变,即使人们有不同看法,但弹性制度已经是企业是否能吸引人才的关键。华尔街日报 (WSJ) 报导,这项远距工作实验计划叫做 Remote Year,目前参与的对象有数百人,参与者可以在一年中,与来自不同公司不同职业的人一起边遨游世界边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

Remote Year 创办人表示,他成立这项计划的目的是要证明严格的办公室工作已经可以透过 email、影音通讯完成,这主张可同时满足千禧世代对冒险旅游与职涯发展的渴望,也能让雇主透过弹性与福利制度留住年轻员工。

参与者在 12 个月当中旅游 12 个国家,前提是他们必须说服主管参与这项计划,让主管相信他们会维持生产力不变,参与者来自 IBM、AOL、国防承包商 Booz Allen Hamilton、线上媒体网站 Upworthy 等等。

Remote Year 向每位参与者收取 5 千美元费用,之后每个月收费 2 千美元,费用涵盖旅行、住宿、工作空间与活动等各种费用,许多公司会补贴员工参与这项计划,目前已经有 30 万份申请书,2015 年至今已经送了 500 名员工上路,Remote Year 希望 2017 年会达千人。

Remote Year 最近募集到 1,200 万美元,创办人先前在 Groupon 以及风险投资公司 Lightbank 工作,他花了很多时间说服企业让员工参与这项实验。许多参与者称自己是数码游民,工作领域多是营销、设计与开发、会计、法律,平均年薪约 7 万美元,年龄介于 25-35 之间的年轻人。

德州一间云端计算公司 Rackspace 支持工程师参与计划,Rackspace 有 6 千名员工,大约有 10%是远距工作。IBM 今年有 2 名员工参与计划,预计明年人数会持续增加。

参与计划的一名 IBM 财务分析师 Jeremy Miller 所属远距工作团队准备攀登摩洛哥的 Atlas Mountains,在葡萄牙时,他们在纽约总部同事上班之前还可在海滩冲浪,然后到附近的咖啡馆工作。一名在泰国的 33 岁参与者表示,远距工作可让他保持专注。

人力资源公司认为企业弹性工作条件是吸引人才的关键,且过去是因为时区的关系限制协作方式,但现在有信息软件如 Slack 与文件分享工具,虚拟协作已可解决远距工作的问题。

远距工作除了不影响生产力之外,还有更多无形的好处,如 Miller 所言他参加远距工作计划后,因为发现自己有更多事情要做,感觉人生变得更积极进取,这反而会激励他更努力工作,不过他也提醒不想进办公室上班的人,无论在何处都必须记得自己还有一份工作,那才是最重要的事。

  • Out of Office: Workers Try a Year on the Road

(首图来源:Flickr/Dave Conner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