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掀机器学习投资热!Uber 宣布成立 AI 实验室

2016-12-06 13:34:00 来源: 互联网

uber-011

纽约时报 5 日报导,市场估值逼近 700 亿美元的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宣布购并人工智能(AI)新创公司 Geometric Intelligence。优步产品长 Jeff Holden 在受访时指出,AI 人才争夺战正激烈开打,特别是 Google、苹果(Apple)以及特斯拉(Tesla)都在从事自驾车相关计划。他说,自驾车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成熟到可以执行优步现在每天所完成的旅程、进展速度端视 AI 开发进度,如果竞争对手先研发出来,优步的麻烦就大了。

Geometric Intelligence 是一家成立于 2014 年底的 15 人新创企业、现在成为优步旗下 AI 实验室,由 Gary Marcus、Zoubin Ghahramani 领军。Holden 表示,旗下负责开发自驾车的先进科技中心(ATC)将与 AI 实验室并肩作战。Marcus、Ghahramani 的研究团队是透过包括深度学习、贝氏学习等不同方式来开发 AI。

Holden 5 日透过优步官网指出,Geometric 创始CEO Gary Marcus 将担任优步 AI 实验室负责人。AI 实验室将在美国旧金山落脚,专注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fortune.com 报导,Marcus 为纽约大学神经科学教授、为 AI 领域知名研究专家。Zoubin Ghahramani 为知名机器学习研究人员。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Uber 收购无人驾驶卡车新创公司 Otto
  • Tesla:即日起所有车款均配备“全自动驾驶”硬件设备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