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提前发大招!Vega 10大核心今年到来

2016-10-07 20:11:00 来源: 互联网

AMD的北极星架构很优秀,但目前只出现在中低端的消费级市场上,不免有些狭窄。

Fudzilla从可靠消息渠道获悉,AMD将在今年底之前宣布基于新架构首个大核心Vega 10的产品,首先进军图形工作站和高性能计算等专业市场。

如此看来,11月份的超级计算大会是个很合适的发布机会,但具体时间仍有待确定。

Vega 10专业显卡将搭配16GB HBM2显存,带宽达512GB/s,类似NVIDIA Tesla P100/P40,而整体性能有望更强。

不过,消费级的Vega 10核心显卡还是得等2017年,同样有HBM2显存,只不过容量没那么大,预计最多8GB。

Vega 10继续采用14nm工艺,拥有4096个流处理器,功耗250W左右。

再往后,AMD还准备了Vega 20,制造工艺进化到7nm,并有32GB HBM2,而功耗仅仅150W,不过那就远了。

AMD提前发大招!Vega 10大核心今年到来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