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齐下台有利出口厂商,法拉利、菲亚特股价应声涨

2016-12-09 14:14:00 来源: 互联网

ferrari-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意大利总理伦齐自掘坟墓,因为宪改捆绑个人去留,公投惨败而辞职,使得意大利有可能落入脱欧派手中,加上意大利原本金融业就已经病入膏肓,伦齐下台造成全球金融界一阵惊慌,欧元重挫,但对于意大利出口厂商来说,“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欧元重贬,以及意大利万一脱欧,回复里拉之后货币势必更加重贬的想像,让指标出口厂商法拉利(Ferrari)的股价大涨。

法拉利原属于菲亚特(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2016 年 1 月重新分割独立,此后股价就节节高升,2016 年 12 月 2 日收在 54.09 美元,意大利公投过后,欧元贬值来到 20 个月新低,由于法拉利 95% 出货都在意大利以外,欧元贬值以及之后想像中意大利脱欧后的里拉贬值有助于提升出口获利,造成股价想像空间,连续 2 个交易日上涨,来到 56.04 美元,上涨 3.6%,市值更来到 105.9 亿美元,突破百亿大关。

法拉利的前母公司菲亚特多数获利来自北美市场,股价也一样受到欧元下跌的想像推动,2016 年 12 月 2 日收在 7.21 欧元,意大利公投过后,12 月 6 日收在 7.72 欧元,上涨 7%,可说公投后股价表现比法拉利还要更好。

法拉利所有生产都位于北意大利的马拉内罗工厂,其超跑出货中,有三分之一都销往北美,市场认为,欧元贬值与强势美元,会让喜爱法拉利的美国消费者相对来说更有诱因购买法拉利跑车,而能刺激法拉利的业绩,当然,这个想像空间不只法拉利与菲亚特,所有出口产业都雨露均霑,车厂、药厂、奢侈品牌如太阳眼镜品牌罗萨奥蒂卡(Luxottica)、羽绒精品品牌 Moncler,都可望从弱势欧元中获利。

伦齐下台,欧洲金融界一片大乱,哀鸿遍野的同时,也还是有企业能从中获利,对投资人而言,只能说几家欢乐几家愁了。

  • Ferrari Hits Record High as Italy Exporters Snub Renzi’s Exit

(首图来源:法拉利)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