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技术联盟正式发布蓝牙 5,提供更快更稳定通讯功能

2016-12-09 14:14:00 来源: 互联网

press-release-five2016-624x419

半导体行业观察在今年初崭露头角的蓝牙 5,在蓝牙技术联盟努力之下终于定案,正式公布让蓝牙 5 成为下一代蓝牙通讯技术标准。

根据在 6 月时就已公开的资料,蓝牙 5 将能在现有的省电模式下,拥有 4 倍的通讯范围和 2 倍的传输速度,让像是物联网、穿戴设备和智能表等能够拥有更稳定、长效、快速及大范围的通讯及连线功能。

整体来说,蓝牙 5 将对 IoT 物联网产业带来更多助益,除了范围和速度提升外,蓝牙 5 还能有效避免和 Wi-Fi 讯号与频道间的干扰,提供更好的连线品质及资料传输效果。同时,蓝牙 5 也提供了 8 倍的资料承载量,这样的规格提升将能让 Wireless Beacon 提供更多更详细与多样化的资料,举例来说,当你走进一间超市时,透过 Wireless Beacon 和蓝牙 5 的合作,就能即时通知你家里的面包牛奶卫生纸快用完了。

在产品应用上,蓝牙技术联盟(SIG)表示,在蓝牙 5 发布后,最快需要 2 至 6 个月的时间,市场上才会有内建蓝牙 5 的产品出现,不过现在使用蓝牙 4.0 的使用者也不用担心,因为蓝牙 5 也会向下相容让其他旧蓝牙规格也能连接。

未来,蓝牙技术联盟也计划将在后续的更新中,让蓝牙 5 拥有更多网络通讯相关功能,像是可以透过蓝牙连线加速原本的网络速度等。

  • The next version of Bluetooth is here, and it’s said to be faster, stronger, and smarter
  • Bluetooth 5 Now Available

延伸阅读:

  • 物联网混战的另一焦点:蓝牙
  • 瞄准穿戴式市场,东芝推全新蓝牙低功耗芯片搭载内建闪存
  • 安卓版 Chrome 49 将支持蓝牙 Beacons 技术,手机也能感应物联网设备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