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友平台 Paktor 集团收购 17 直播

2016-12-09 14:14:00 来源: 互联网

paktor-buy-17-media-624x468

艺人黄立成创办、在中国台湾地区知名度极高的 17 直播,传出在本月 7 日被新加坡交友平台 Paktor 收购。尽管 17 直播正负评价两极,但自 2015 创立至今,已经吸引超过 20 亿的资金,相当惊人!

17 直播再获资金挹注!传 Paktor 集团“10 亿”吃下

距离 2016 年结束虽然还有一个月,但中国台湾地区今年最大笔的“收购”案可能已经出现!新加坡交友 App 龙头 Paktor 和中国台湾地区直播平台 17 Media,在这个月 7 日达成协议,Paktor 集团将取得 17 Media 的控股权,替 17 直播导入大笔资金。

尽管双方不愿正面承认,但根据了解,Paktor 集团在 11 月初对外募资约新台币 10 亿元,很有可能就是用来完成这次和 17 直播的交易。这也让 17 直播继 2015 年获 A 轮 3.2 亿元投资后,又再度获得市场资金挹注。

这笔交易案是 Paktor 集团第一次的收购案,主要目的是希望协助“17 直播进军 Paktor 现有市场”,将会以印尼做为进军海外的首站。由于 Paktor 从 2013 年起就布局海外,对当地市场了解颇深,目前已经帮助 17 直播在当地猎人才、建置初期团队,并在市场取得不错表现。

关于中国台湾地区市场,17 直播表示将会扩编人力,投入研发新功能,并加强巩固和“直播主”的合作关系。除了持续招聘新主播外,也会努力找寻优质创作团队、电视台合作,一起增进内容品质。

黄立成仍是 17 直播董事长,Paktor 集团CEO潘杰贤兼管 17 直播营运

17-media

▲ 17 直播创办人黄立成(右)和 Paktor 集团CEO潘杰贤(左)合影。

至于双边团队整合,黄立成将会维持其 17 Media 创办人的身份并担任董事长,而 Paktor 集团CEO潘杰贤(Joseph Phua)则会接任 17 Media CEO一职。17 直播内部团队表示,潘杰贤上任之后,成功带入过去的跨国软件经营经验,透过“精实创业”,小步试错方式改善产品品质,“营收在两个月内就有显著成长”。

Paktor CEO潘杰贤:要将 17 App 打造成亚洲第一的直播社交平台

潘杰贤认为,“这次的收购对 Paktor 而言,是个相当重要的里程碑。17 Media 是社交娱乐产业中的龙头,而且近期成长相当地迅速 。虽然说它是一间创业不久的公司。相信借着 Paktor 强悍的社交网络,以及过去 Paktor 成功地在亚洲区 8 个国家和地区打下市场的经验,加上我们强力经济后盾支持,17 Media 已万事皆备,准备好将 17 App 打造成亚洲第一的直播社交平台。”

黄立成则表示,“Paktor 与我们相似,对发展亚洲区的社交娱乐有着相同的愿景和极大的热情。对于能找到这样的伙伴,我们也感到十分开心。这次协议不仅让我们能运用 Paktor 广大且持续成长中的使用者资源,也获得一个身经百战的管理团队,让我们能稳固根基,迈步前往下个阶段。”

双方暂时不会有功能上的整合

但双边公司也坦言,目前并不会有功能上的整合出现,17 直播和 Paktor 都会独立存在,重点反而是在商业策略的上的互助合作。由于亚洲社交娱乐产业,被视为是全球最有成长希望的市场,17 直播仅创立 1 年,却已经拥有超过 1,500 万会员,主力会员区域遍布台、港、澳、星、马,对希望能够“稳坐”亚洲交友龙头的 Paktor 而言,确实具有战略上的投资意义。

虽说直播平台不管在中国大陆地区、中国台湾地区,都是“风口”上的行业,但也有说法认为这股风潮已渐渐平息,这次 17 直播被交友平台集团收购,能否打造出独特的台湾现象,恐怕也会牵动市场的微妙变化。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元新台币≈0.215元人民币)

(本文由 数码时代 授权转载;图片来源:17 直播)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