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和美国科技公司好好“沟通”

2016-12-12 14:27:00 来源: 互联网

5440002785_7b1ed0ac3e_z-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尽管在选举期间硅谷的科技公司与川普的立场不一致,但选后川普仍透过管道要跟科技公司老板开会,说明他未来施政需要硅谷公司配合之处。目前已经知道与会名单有苹果 CEO Tim Cook、Facebook COO Sheryl Sandber、Alphabet CEO Larry Page。

根据 Recode 掌握的消息,川普这周三要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川普大楼会晤各家科技公司高层。除了苹果、Facebook、Alphabet 会出席之外,还有微软 CEO Satya Nadella、Cisco思科 CEO Chuck Robbins、IBM CEO Ginni Rometty、英特尔 CEO Brian Krzanich 以及 Oracle甲骨文 CEO Safra Catz,另外亚马逊 CEO Jeff Bezos 有极大可能性会出席。其中 Bezos 最尴尬了,因为 Bezos 拥有的华盛顿邮报一直攻击川普。

而硅谷其他知名公司,如,Uber CEO Travis Kalanick、Airbnb CEO Brian Chesky、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Slack CEO Stewart Butterfield、Dropbox CEO Drew Houston 可能因出国等因素无法出席。

至于川普常拿来放炮的 Twitter,Twitter CEO Jack Dorsey 会不会出席呢?Dorsey 对 Recode 记者表示他没被邀请,后来说他不确定是否被邀。Recode 说 SpaceX 和 Tesla CEO Elon Musk 不会出席,但华尔街日报表示他会见川普。尽管 HP CEO Meg Whitman 是相当知名的挺川人士,她并不会出席会议。

其中一位了解内情的人表示:“看,这显然就像马戏团啊。每一位科技圈的人遇到这个行政团队恨不得马上变成隐形人消失,但由于以前做得事情还是得出席会议。”

这次川普与科技公司老板的会议,是由川普的白宫幕僚长 Reince Priebus 筹划,另外还川普女婿 Jared Kushner 和川普科技圈最大支持者 Peter Thiel 协助。

硅谷会受惠于川普的减税政策,但是川普打算推行的缩减移民政策,却是不利硅谷公司招募人才。另外川普因为圣贝纳迪诺枪击案而支持 FBI 解密加密,也与科技公司立场不同。

如同先前川普与纽约时报的会议,预料周三川普与科技公司老板的会议应该会很精彩。

(首图来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

相关链接

  • Tim Cook, Larry Page, Sheryl Sandberg — and maybe even Jeff Bezos — are going to Trump’s tech summit next week
  • Larry Page to join tech leaders at Trump’s tech summit
  • Apple’s Tim Cook among tech executives meeting with Donald Trump on Wednesday – report
  • Tesla CEO Elon Musk to meet Donald Trump for tech-industry summit, says WSJ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