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造车成功率很低,郭台铭劝行业“守本分”?

2016-12-12 14:27:00 来源: 互联网

leshi

半导体行业观察 12 月 8 日,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出席广州小蛮腰科技大会并做了演讲,物联网发展,以及互联网与制造业的结合,是此次郭台铭演讲的主要内容。

郭台铭指出,什么样的行业加上物联网就变成了互联网,但反过来,互联网行业做制造却并不轻松。以汽车为例,互联网行业造汽车成功率非常小,因为汽车涉及人命,也有大量的硬件问题需要解决。

因此,郭董认为,互联网仅是一双翅膀,“本行本业才是真正的核心”。

虽然国内互联网造车热潮正如火如荼展开,但其也一直备受质疑。犀利的观点认为,一些互联网企业的造车计划是“不靠谱的融资 PPT 方案”。随着乐视陷入资金链的困境,互联网造车也再度遭遇业界看衰,这是因为当前,互联网企业造车还存在以下三个难点:

  • 其一,造车需要耗费巨资,包括研发与制造种种环节。巨大投入下,易导致互联网企业资金链紧张。资金压力下,“财大气粗”的 BAT 也没有谁敢独自进军汽车制造领域。
  • 其二,互联网公司缺乏硬件制造、汽车生产经验,尽管这一问题可以通过收购汽车公司解决,但如何管理与磨合也是一项巨大挑战。
  • 其三,除了高技术、高度专业的特质外,汽车制造还有极长的产业链条,开发一款新车的时间至少需要 3 到 5 年,多则要6到7年。特斯拉经历十余年的蛰伏才能达到今天的成就,国内的互联网公司,真的做好准备,忍受漫长无法盈利的痛苦时期吗?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苹果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平等路测权,但是否造车仍旧是个谜
  • 承认吧!大家还是对无人驾驶很不放心
  • 巴铁疑云再起,比亚迪云轨成都空铁会有不同结局?
  • 滴滴出行接入12306,红包大战后网约车换打法

(首图来源:乐视超级汽车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