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mm耳机插孔药丸!USB Type C也能传输音频了

2016-10-07 20:11: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iPhone 7系列手机去除3.5毫米耳机插孔让许多人感到不满,不过人们不满的原因并不相同:部分人真的不希望智能手机厂商放弃“久经考验”的3.5毫米耳机插孔,部分人对耳机插孔被淘汰无所谓,但对苹果使用其专有Lightning接口取代耳机插孔很是不满。

这是因为,为iPhone设计的耳机只能用在iPhone上,不能应用于其他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或其他设备。

USB接口标准组织USB开发者论坛批准了通过USB Type-C接口传输音频信号的新标准。换句话说,耳机和音箱厂商现在可以开发能插入除iPhone 7之外其他设备的产品了。USB Type-C是一种双面可插的全新接口,已经开始出现在Android和Windows智能手机,甚至笔记本中。

USB Type-C尺寸与micro USB接口相似,但支持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能传输更高功率的电力,用户可以利用USB Type-C给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充电,或连接外置4K屏幕。在部分笔记本上,USB Type-C甚至取代了充电接口。

USB Type-C与苹果Lightning接口之间的区别在于:它是一种开放标准,被应用在来自不同公司的大量产品中。

部分公司等不及正式标准而抢跑发布了USB Type-C耳机,JBL今年早些时候就发布了Reflect Aware C。USB开发者论坛发布USB Audio Device Class 3.0后,未来会有更多USB Type-C耳机问世。

是否会有集成多个USB Type-C接口,使用户能一边听音乐(使用有线耳机)一边给手机充电的手机问世还有待观察。

3.5mm耳机插孔药丸!USB Type C也能传输音频了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