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掉3.5mm耳机孔!USB Type-C音频规范3.0发布

2016-09-30 16:53:00 来源: 互联网

尽管乐视、Moto以及未来的HTC,都取消3.5mm耳机孔仅保留Type-C充电孔,但在一些很基本的问题上,比如暂停按钮,还未有明确规范。

本周,USB开发者论坛(USB-IF)正式发布了USB音频设备规范3.0版本( USB Audio Device Class 3.0 Specification),由Intel、惠普、微软、瑞萨等和开发者一同讨论制定

据悉,此规范基于USB Type-c接口,为包括耳机、手机、拓展底座、游戏、VR等在内的应用场景提供数字音频解决方案,比如其中增加Hotword检测这样的新功能、降低功耗,定义了模拟和数字两种解决防范之间最小的互操作性需求,减少不同主机或者设备之间的音频不一致带来的用户困惑。

USB-IF称,取消3.5mm耳机孔将可以削减1mm的产品厚度,同时接口数量变少,对于集成其他元件、做防水都有益。

按USB-IF的说法,参照该标准将有利于OEM快速设计产品、扩充兼容性等。

规范下载:点击

干掉3.5mm耳机孔!USB Type-C音频规范3.0发布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