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腾讯又要搞事了,微信小程序要偷袭谁?

2016-12-19 14:15:00 来源: 互联网

wechat

半导体行业观察 12 月 18 日,腾讯 CEO 马化腾在第二届深商大会“互联与时代”论坛上透露,微信小程序将会在 2017 年春节前推出。

上一次腾讯在春节前搞大事还要追溯到 2014 年,当时腾讯在微信中添加了红包功能,随后微信红包便以病毒式的传播方式在微信群中活跃起来,并在除夕当夜全面爆发。

微信红包助力下,微信支付绑卡量大增,这引起支付宝震惊。马云甚至直言,微信红包是一次对支付宝的“珍珠港偷袭”。

如今,微信小程序推出在即,这次腾讯将会偷袭谁呢?

腾讯透露,小程序是一种不用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使用微信小程序,应用将变得无处不在、随时可用、无需下载,极大方便了用户使用 APP 。上述功能实现,得益于小程序是内置在微信平台的云服务应用本质。

业界分析,移动互联网繁荣发展的背景下, APP 产品在应用市场数量众多,且更新换代速度极快。这带来了下载与卸载的烦恼,微信小程序出现,通过“从一个 APP 中打开另一个 APP ”的方式,解决了这一痛点。

可以预见,微信小程序将会带来一次 APP 市场变革。这场变革下,最大受益者将是腾讯与微信小程序中的开发者与企业,后者只需用极小的成本,便能高效率地推广产品与自身;而前者则有望打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应用生态体系。

所以,封闭的苹果 APP Store 与开放的安卓应用市场,面对微信小程序的偷袭,你们准备好了吗?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2016苹果谷歌最佳APP在此,2017将有何变化?
  • 任天堂懵逼了:超级马里奥手游下载量与差评齐飞
  • 美图的骄傲与尴尬,流血上市后靠什么盈利?
  • 支付宝社交风波以道歉收场,微信小程序会有不同结局吗?

(首图来源:Flickr/Álvaro Ibáñez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