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高空无人机坠毁导致计划重创,调查结果:机翼太长、应变设计不足

2016-12-19 14:16:00 来源: 互联网

13730854_10102980047637441_6853814346771231679_o-624x559

Facebook正在开发、测试让地面人口上网的高空无人机 Aquila,其机翼长度堪比一架波音 737 客机,但是几个月前这款无人机在着陆过程中发生坠毁导致计划停摆,现在调查报告出炉,简单一点讲的结论就是:机翼太长,导致对突如其来的强风应变不够。

根据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发生在 6 月 28 日的这起事故,Aquila 坠毁在美国军方的“Yuma 飞行验证场”。整起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Aquila 拥有四个引擎,飞机总重为 425 公斤,其双翼长度相当于波音 737。

b2aebdbdb797ff5e0fce1793b73beb2c

Aquila 在试飞开始时很成功,透过遥控到了预定高度 2150 英尺(655 米),然后在上空稳定飞行。当时的研究人员很满意这样的结果,原本这次测试飞行只打算飞 30 分钟,不过他们决定加码将飞行时间延长两倍,Aquila 飞行了 90 分钟。

就在 Aquila 准备降落时,一阵强风吹过,加上自动驾驶软件出现错误,当 Aquila 接近地面时,机翼折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认为,Aquila 的特殊设计导致无人机阻力不够,面对强风无法很快应变,飞机被强风击倒。

Aquila 在设计上,最多只能抵挡 7 节(每小时 13 公里)的强风,而事发当时,风速则达到了 12-18 节(每小时 22.2-33.3 公里)。依照无人机的自动驾驶软件设计,遇到这种状况时会强迫无人机回到原本的轨道,结果导致右翼折断,无人机在空中翻转然后坠毁。

28139953197739c9defc4db52c9f2c88

不过,Facebook 认为飞机在最终降落的时候坠毁一事其实不是那么重要。首先他们已经在这次的测试中了解了许多重要的资讯,包括自动驾驶的缺陷问题。其次则是 Aquila 也只是一架原型机,原本后续就没有继续飞行的打算。毕竟,Aquila 无人机的目标是在天上连续飞行90天,而现在还在计划发展的早期阶段,他们还没有花太多的心力在降落这件事情上。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使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