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开始测试“新闻快报”功能,准备跨足新闻服务

2016-12-22 12:22:00 来源: 互联网

twitter-news-624x312

半导体行业观察德国柏林日前发生卡车冲撞圣诞市集的恐怖攻击事件,事件发生后 Twitter 也在第一时间推播消息通知给使用者,借此测试其新闻快报功能,准备朝新闻媒体服务进军。

Twitter 在本月 20 日晚间德国柏林发生卡车冲撞圣诞市集的恐怖攻击事件时,透过推播消息发送新闻快报给 iOS 客户端使用者,而眼尖的国外媒体也发现,Twitter 最近悄悄将自家 App 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的分类,从社交改为新闻。

Twitter 在事件发生后向使用者推播了一条导向 Twitter 的 Moments 分页的链接,在 Moments 分页当中,使用者可以看到 Twitter 汇整好的相关新闻推文。这并不是 Twitter 使用 Moments 分页来汇整新闻推文,上个月卡斯楚(Fidel Castro)过世时,Twitter 也透过 Moments 汇整了相关的报导供使用者浏览。

Twitter 事后也向媒体说明,Twitter 正在透过演算法来决定该向哪些使用者推送哪些内容,这次新闻快报的推播通知也是一项测试。

当新闻消息只能依赖社交网站或服务才能出现在读者眼前的现在,Facebook 几乎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闻媒体平台,而 Twitter 也已经开始把自己重新定位成新闻服务,在演算法的强势介入下,我们看到的新闻还会是我们想看的吗?

(首图图片来源:9to5Google)

  • Twitter testing breaking news alerts in official app with Berlin Christmas market attack

延伸阅读

  • 一个不知哪来的 Twitter 帐号发布假新闻,竟能让 CNN、纽约邮报、Mashable、Daily Mail 一夜之间鸡飞狗跳
  • 都怪 Facebook 放任假新闻乱窜,才让川普胜选?
  • 德国祭出杀手锏!Facebook 若未处理假新闻,每条将罚 50 万欧元
  • 假新闻退散!Facebook 推新设计携手用户、第三方机构标记“有问题”的贴文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