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们的坏消息,进入政策趋严的后专车时代

2016-12-22 12:24:00 来源: 互联网

dd-624x374

半导体行业观察 12 月 21 日,北京、上海、广州正式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俗称网约车新政)。

与今年 10 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北京、上海两地的网约车新政仅在车型要求上有所放宽,其他内容没有变化,包括备受争议的“京籍京牌”、“沪籍沪牌”的要求。

广州网约车新政要求当地牌照,对车型有一定的要求,对户籍没有限制。

实施日期上,北京给专车平台、驾驶员与车辆 5 个月的过渡期;上海与广州则自新政发布起施行,其中,广州的处理方式更为温和,施行之日起 180 日内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车龄条件从初次注册登记取得机动车行驶证之日至申请日可以延长为 3 年,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车辆的纯电动续驶里程可以不低于 70 公里。

早前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私家车不能直接充当专车运营,而是要车辆升级为专车,同时驾驶员要经过严格考核和准入资质。

这一规定已经施压专车平台和车主,如今。北上广的网约车新政,是对专车平台与车主的进一步施压。

业界分析,随着政策环境趋严,市场进入“后专车时代”,这一背景下,私家车将会大批撤出网约车、以 C2C 发展为主的专车平台(如滴滴出行)亟待向 B2C 转型,打造专业司机、专业车辆和成熟的司机培训及服务规范体系。

不少人认为,私家车的退场让专车这类共享经济新事物变了味道。但聊以自慰的是,后专车时代,平台终于可以不用靠烧钱补贴占领市场了,技术与服务将成为制胜关键。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网约车新政下,滴滴出行欲靠全球扩张自救?
  • 滴滴出行接入12306,红包大战后网约车换打法
  • 专车“以德报怨”:滴滴与50多家出租车企业合作
  • 看看股权结构,滴滴与 Uber 谁规模大?

(首图来源:滴滴出行官网)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