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微信再次偷袭,支付宝推出AR红包大招

2016-12-22 12:24:00 来源: 互联网

alipay

半导体行业观察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支付宝显然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2014 年春节,微信红包玩法轰动式传播让支付宝心有余悸,于是,在微信红包还未发布 2017 春节大动作的时候,支付宝率先推出了 AR 红包。

新版支付宝的红包页面,现在已经有“ AR 实景红包”选项,用户在这里可以“藏红包”与“找红包”,具体玩法是:藏红包的用户可以在附近选择一个场景拍照,将红包放在照片场景里,并给出红包线索。找红包的用户则根据线索,寻找对应的场景,以拿到红包。

这一玩法有两个条件,一是用户要走到藏红包的 500 米的范围内,二是对线索图片中的物体进行扫码。值得一提的是,用户不仅可以从朋友那里拿到红包,还能通过线索拿到商家的红包。

这样看来,支付宝的红包玩法是想要社交、商家两不误。

马云社交之心不死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问题,不同于“白领日记”、“校园日记”引起的风波,这次支付宝的红包玩法,得益于 AR (增强现实)技术助力,或许能取得社交上的突破。

与全球大热的《口袋妖怪 GO 》的类似,支付宝AR红包玩法也是基于“ LBS + AR ”的技术实现,要求满足地理位置和实景扫描两个条件,强调了线上线下的结合。对比以前的红包玩法,互动性和趣味性都有很大提升。

借着春节红包的新玩法,说不定马云的社交梦就会实现了呢?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支付宝要气坏?微信支付拿下星巴克
  • 微信的小更新,让P图软件尴尬了
  • 2017春节腾讯又要搞事了,微信小程序要偷袭谁?
  • 罗尔事件引发公众号打赏BUG,微信发声回应

(首图来源:支付宝)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