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接入12306,红包大战后网约车换打法

2016-12-09 14:14:00 来源: 互联网

didichuxing

半导体行业观察越来越开放的 12306 客户端迎来了第二家网约车, 12 月 8 日,滴滴出行宣布,即日起,乘客在 12306 客户端首页约车功能中,可以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专车与快车。

早前,首汽约车已经接入 12306 客户端。滴滴出行、首汽约车进驻 12306 客户端,这被认为是网约车告别补贴战争,认真提升技术、攻陷场景的信号。

互联网专车推广初期,确实需要利用红包优惠,积累用户。随着用户积累完成,平台要开始考虑盈利与后续发展的问题——尤其是在网约车刚刚走出政策层面“灰色地带”,发展还受到一定束缚的背景下。

滴滴出行将目光从用户数量转移至场景拓展上,今年 1 月,滴滴出行推出了旨在让各式 APP 均能使用滴滴出行服务的开放平台,目前,已有超过 1000 家主流 APP 能用上滴滴的出行服务,包括携程、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等。

这一开放策略,极大提高了滴滴出行在旅游与城市生活领域的使用频率。

拿下 12306 客户端后,滴滴出行参与进春运,以此为契机,还能在日常生活中,渗透进铁路系统,并在未来向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领域蔓延,进一步提高滴滴出行的使用频率。

“互联网+”背景下,铁路系统、航空业越来越需要借互联网提升效率,这一因素将助力滴滴出行未来发展。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专车“以德报怨”:滴滴与50多家出租车企业合作
  • 看看股权结构,滴滴与 Uber 谁规模大?
  • 苹果 10 亿美元投资滴滴出行,杀死了 Uber 中国
  • 为何投资滴滴出行?Tim Cook:技术储备、了解中国市场

(首图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