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的可穿戴设备市场,中国华米为何逆市发展?

2016-12-22 12:24:00 来源: 互联网

huami

半导体行业观察惨烈是 2016 年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最佳形容词, Fitbit 的股价从刚上市的每股 50 美元下跌至如今每股 8.4 美元; Jawbone 、 Pebble 两家厂商相继裁员;微软暂停 Band 腕带销售;英特尔则被传欲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

这一背景下, Fitbit 干脆收购了 Pebble 以抱团取暖。

与上述企业萎靡的发展态势相比,华米科技在今年的面貌则极为“精神”。

近期,可穿戴设备厂商华米科技对外透露, 2016 年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出货量超过 1600 万台,销售额超过 15 亿元。

这一销售成绩自然离不开小米光环的加持,作为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为前者提供小米手环——这款产品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在全球市场迅速打开局面,成为了仅次于 Fibit 手环的第二大手环产品。

除此之外,华米独立手表品牌 Amazfit 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 8 月初, Amazfit 手表正式发布,到 12 月初,华米科技官方透露, Amazfit 手表销量超过10万台,以 799 元的售价计算,Amazfit手表销售额达 7999 万元。

华米逆市发展的成绩,给了中国可穿戴设备厂商发展信心。业界认为,丰富的产品形态与功能、性价比策略、以及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将是国产可穿戴设备厂商与海外品牌的竞争优势。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可穿戴设备冬天太冷,两大厂抱团取暖反击苹果小米
  • Fitbit与Pebble抱团取暖,国内可穿戴设备厂商如何过冬?
  • 【评测】懂你“心”的运动手表 Fitbit Blaze,彩色屏幕、内建健身教练
  • 可穿戴设备第一股FitBit入华,为何“价格屠夫”小米不是对手?

(首图来源:华米科技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