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被 AdBlock 吃掉广告不如自己来!新版 Google Contributor 提供官方让使用者付费去广告的方式

2016-12-23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adblock-624x327

Google 每个使用网络的人几乎都会用到,不过使用 Google 网络的人,也同时必需要接受使用者付费的观念,会在 Google 的合作网站上看到 Google 广告联播网的广告。可是广告并不是那么多人爱看,因此有些人会使用 Adblock 之类的服务,来遮蔽广告。

不过,Google 有一种想法:其实不是那么多人反对付费,他们可能只是单纯的讨厌广告而已。由于这种想法,Google 在 2014 年曾经实验性的推出了一项服务名为 Google Contributor,这是一种 Google 官方推出的广告拦截服务,你一个月只要支付 1 到 3 美元的费用,只要你到 Google 广告联播网的合作网站去浏览,你就可以不用看到广告,而在原本应该放置广告的栏位上,会放上一段 Google 的感谢文字。

从 2014 年到现在,两年的时间过去了,相信大多数的人可能也忘了 Google 有推出过这种“革自己命”的服务。而且事实上大多数人也不看好这件事,毕竟,跟广告的庞大利润比较起来,一个使用者每月仅支付 1 到 3 美元的费用,实在是微不足道。而 Google 家大业大,旗下有那么多烧钱的计划要养,这些还不都得靠他们的广告收入?

不过,Google Contributor 最近在官网上发布了新的信息,表示现有的 Contributor 使用者,在 2017 年 1 月中旬之前 Google 将会停止向他们收费,而已收部分也将会退费。未来现有的会员将无法登录自己的 Contributor 帐号,当然,广告也会再度出现。

google-contributor-590x284

看似 Google 已经放弃了 Contributor 这个计划?答案是并没有,他们在官网也同时宣布,在 2017 年的年初,将会推出新的改进版本,如果现有的 Contributor 使用者对于目前的服务感到满意,并且想继续尝试的话,可以透过登记申请,成为新一代版本服务的测试者。

因此,看来 Google 显然对于过去两年 Contributor 的实验结果感到算是满意,认为这条路依然值得继续走下去。毕竟在 AdBlock 等广告拦截工具的威胁之下,光是依靠网络广告或许不是那么好的一条路。与其等到别人把自己的市场吃光,还不如自己先来尝试一下其他的可能性。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网站捐助服务 Google Contributor 暂停运作,2017 年初新面貌示人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