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Q3 GDP 报 3.5%,民间库存投资、PCE 贡献一升一降

2016-12-23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dollar-1362244_960_720

根据美国商务部 12 月 22 日公布的第三次预估(Third Estimate),2016 年第三季美国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年率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报 3.5%,创 2014 年第三季以来最高增幅,高于经济学家原先预估的 3.3% 以及第二次预估的 3.2%。

过去 5 年来,美国季度实质 GDP 成长年率平均为 2.2%。2016 年第一至三季美国经济成长率平均为 1.9%,优于 2015 年同期的 1.8% 增幅。

官方数据显示,个人消费支出(PCE)对第三季 GDP 贡献度达 2.03 个百分点,低于第二季的 2.88 个百分点。

民间库存投资(Change in private inventories)的贡献为 0.49 个百分点,6 季以来首度做出正面贡献。

净出口(包括商品、服务)贡献 0.85 个百分点,创 2013 年第四季以来新高。

Thomson Reuters 报导,美国第三季整体出口年增 10.0%,创 2013 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美国 2015 / 16 营销年度(截至 2016 年 8 月 31 日为止)黄豆出口量大增,主要受到巴西、阿根廷产量受气候因素冲击激励。

2016 年第三季美国个人储蓄率自第二季的 5.9% 降至 5.8%,创 2015 年第二季以来新低。第三季实质可支配所得(Real DPI)年增幅自第二季的 2.8% 降至 2.7%,创 2014 年第一季以来最低增幅。

美国民间第三季设备投资对第三季 GDP 贡献度达 -0.26 个百分点,连续第 4 个季度拖累经济表现。衡量企业支出动向的核心耐久财订单(排除运输项目不计的非国防耐久财订单)11 月年增率达 -3.2%,25 个月以来第 23 度呈现负值(注:连续 13 个月呈现负值)。

美国民间住宅固定投资第三季 GDP 贡献度达 -0.16 个百分点,连续第 2 个季度拖累经济表现,创 2013 年第四季至 2014 年第一季最长低迷纪录。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研究显示,国内总收入(GDI)、国内生产总值(GDP)两项数据的平均值(国内产出毛额;GDO,Gross Domestic Output)比 GDP 更能精准掌控经济活动脉动。

12 月 22 日公布的“实质 GDI、实质 GDP 平均值”显示,美国 2016 年第三季的经济成长年率为 4.1%,创 2014 年第三季以来最高增幅;今年第一季的 0.8% 增幅创 2014 年第一季以来最差纪录。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