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将彻底被弃:OLED才是王道

2016-12-29 11:35:00 来源: 互联网

LCD液晶已经Out了,而接下来将是OLED的天下。

显示行业相关组织PIDA表示,OLED显示屏开始全面在电视、手机行业中普及,其中到2020年电视业,有68%将是OLED电视机。

OLED显示屏发展呈现暴增的趋势,2015年其出货量2.6亿块,今年发货量将增加到3.7亿块,而到了2020年,交付量将增加到12.5亿块OLED屏幕,市场规模增加到614亿美元。

和传统液晶技术相比,OLED屏幕画质更加艳丽、耗电更低,另外可以实现可弯曲或者变形设计,带来了产品设计开发的巨大空间,当然它之所以普及开来,还是成本下降和产能的大幅提升,现在三星、LG都将宝完全压在了OLED屏上

当然到了明年,OLED市场将会继续扩大,从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看,苹果的iPhone将抛弃液晶投入OLED怀抱,而古老的液晶技术被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取代将成为现实。

液晶将彻底被弃:OLED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