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亚化于美国控告液晶电视品牌 Vizio 专利侵权

2016-10-20 14:41:00 来源: 互联网

VIZIO-M-Series-624x415

日本 LED 大厂日亚化学(Nichia)于 2016 年 3 月 21 日,向美国东德州联邦地方法院控告一家美国 LCD 电视制造商,侵害其美国专利 US 8,530,250,这篇是关于日亚化在 LED 技术方面的专利。日亚化于此诉讼中,请求美国法院核发永久禁制令,并判给损害赔偿。

日亚化强调,将持续寻求专利及其他智能财产权保护,并在适当且必要时,于任何国家对侵权人采取移动。

根据 LEDinside 了解,日亚化所控告的美国液晶电视品牌是著名的 Vizio ,代表日亚化诉讼的法律事务所是 Ireland Carroll & Kelley,负责律师为 Otis W Carroll, Jr,已经在 2016 年 3 月 21 日于东德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为何日亚化会控告 Vizio 呢?这间著名的美国液晶电视品牌于 14 年前由台湾人王蔚创办,为最大股东,持股过半,而第二大法人股东是瑞轩(23%)、第三大法人股东是鸿海(8%)。根据美国法律媒体的资料,Vizio 液晶电视产品使用了台湾厂商的 LED 背光模组,日亚化认为当中所使用的 LED 芯片是侵权产品,因此控告该液晶电视厂。

至于液晶电视厂会否继续在产品中,使用台厂 LED 芯片模组产品,可以密切观察后续诉讼的攻防,但日亚化在 LED 专利方面的诉讼,除了控告 LED 封装厂,也控告过 LED 照明厂商,现在则是针对 LED 背光的应用厂商,也就是液晶电视品牌提起诉讼,都是 LED 台厂的客户群,其意义不难理解。

(首图来源:Vizio)

资料来源:

  • 日亚于美国向 LCD 电视制造商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 液晶TVメーカーに対する米国での特许侵害诉讼提起について

延伸阅读:

  • 日亚化学在美控告亿光专利侵权胜诉,亿光:非最终判决
  • 日亚化学:2016 年 LED 产业持续严峻,提升技术实力创造优势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