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上市后:美国一天节约30万桶油

2016-10-07 20:15: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电报道,全球能源顾问公司Wood Mackenzie在一份最新报告中称,特斯拉Model 3等经济型电动汽车上市后,可大大降低汽车燃油的消费需求。就美国市场而言,一天可节约30万桶汽车燃油。

报告称,特斯拉首款经济型电动汽车Model 3的上市,对于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辐射带动该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并有望大大降低汽车燃油的消费需求。该机构预测,到2035年,美国市场一天可减少使用30万桶汽车燃油。

Wood Mackenzie公司分析师称,基于此前特斯拉推出的Model S车型在市场上深受欢迎、大获成功,以及Model 3庞大的预定数量(据悉Model 3的全球预定量约为40万辆),可以预见:未来特斯拉Model 3上市必然会获得成功,而且Model 3会成为电动汽车占据车市主流、部分取代燃油汽车趋势的一块敲门砖。

据特斯拉称,起售价(税前售价)为35000美元Model 3,能在6秒内加速至60英里/小时(约96公里/小时),而且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15英里(约合345公里)。特斯拉的Model 3投产时间应该在明年7月份,尽管这一时间点并非一成不变。不过,如果Model 3在明年7月开始生产,预计特斯拉将在明年向北美市场投放首辆Model 3。

特斯拉总裁乔·麦克尼尔(Jon McNeill)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表示,该公司有可能会在中国建厂,从而满足Model 3的市场需求,这意味着亚洲用户可能会首先收到预订的Model 3汽车。

谈及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该报告的主要作者、研究主管高希(Prajit Ghosh)表示,“Model 3对规模庞大的能源市场所带来的影响,并不在于特斯拉卖出了多少辆Model 3,而是在于其广泛刺激了电动汽车行业的生产。”

这正是Model 3改变游戏规则的潜力所在。游戏规则改变了,即电动汽车成为主流后,尽管特斯拉并非一定能够成为受益者,因为这意味着特斯拉将会面临更加激烈地竞争,但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依然非常乐观。

Wood Mackenzie称,到2035年,在美国汽车市场的新车销量中大约12%——1600万辆为电动汽车。其中的大多数,甚至绝大多数将是特斯拉产品,当然,这也取决于其国内竞争对手的发展追赶程度。

特斯拉Model 3上市后:美国一天节约30万桶油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