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只爱吃肥肉、坚果:血液竟然是白色

2016-10-11 22:18:00 来源: 互联网

白色的血液你们见过吗?

成都商报报道称,71岁的马大爷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顺带进行了血脂检查,没想到抽出来的血把医生护士都吓了一跳:上面漂浮着一层“油泡泡”,经过分离后上层血清呈混浊白色状,像“牛奶”一样。

对于这样的情况,医生表示,上述乳白色血液,医学上叫做“乳糜血”。这是含脂肪的食物在经过小肠消化和吸收后,变成细小的乳糜微粒进入血液,当乳糜微粒过多时,血清就由清澈透明的淡黄液体变成乳白色的黏稠液体,导致血流速度过慢,出现血管动脉粥样硬化,极易引发胰腺炎、冠心病、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

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原来这位大爷长期饮食造成的,比如只爱吃肥肉,同时每天还会吃大量的坚果,并且更重要的是不爱运动睡懒觉。

最后医生强调,对于这种富贵病,年轻人患上的可能性也很大,健康饮食合理运动是杜绝的最好办法。

男子只爱吃肥肉、坚果:血液竟然是白色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