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坚果2明年春天发布,罗永浩讽同行为乡镇企业

2016-11-04 17:05:00 来源: 互联网

luoyonghao

半导体行业观察 11 月 3 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淘宝头条问答上透露,坚果 2 手机大约会在明年春天发布。

同时,针对卖情怀这个“老梗”,罗永浩坦诚公司确实是卖情怀的,事实上,所有好的公司都在卖情怀,比如星巴克卖“工作场合与家之外的第三空间”、苹果卖“非同凡响”、特斯拉卖“科幻般的未来与信念”。

夸完上述企业后,罗永浩又话锋一转,指出“乡镇企业才把全副心思都放在配置和斤两上”。很不幸地,一大批国产手机厂商“躺枪”。

一直以来,高配低价的发展策略是推动国产手机快速崛起的关键因素,这其中的典型代表是小米。鉴于近期罗永浩还在微博盛赞小米 Mix 的全屏幕创新,评价小米 Mix “相当震撼”并要“向小米致敬”,因此罗永浩这番言论针对小米的可能性较低。

laoluo

▲ 罗永浩点赞小米 Mix (Source:罗永浩微博)

老罗的言论有无针对具体的某个手机厂商,我们暂时还不清楚。不过,细究起来,罗永浩的言论,也将锤子骂进去了。因为刚推出不久的锤子 M1 ,其中的一个亮点就是配置终于跟上主流旗舰机型。

虽然这让不少“锤子”失望,但却使得锤子手机变得更加实用,也收获了市场好评。从这一点来看,手机配置升级还是能起到不少作用的。不过,手机厂商要朝伟大的企业进军的话,不能只看冰冷的配置,也要有“灵魂”。

对锤子而言,情怀就是“灵魂”;而在小米身上,“灵魂”则提现在持续探索黑科技的决心上。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与iPhone 7惨烈撞脸,锤子M1如何天生骄傲?
  • OPPO小米锤子都有快充了,苹果为何还犹豫不决?
  • 锤子M1“助攻”科大讯飞上头条,语音识别蓝海到了?

(首图来源:锤子科技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